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银行股上涨助沪指收红 国寿计入股指首日大跌

  昨天沪深两市的走势可谓一波三折。早盘,在银行股和钢铁股两大指标板块高开的带动下跳高开盘,之后一路震荡下滑,并在中午收市前演化为急速下挫。深成指在封闭了周一的跳空缺口后,在银行股与钢铁股大幅拉升的带动下震荡回升,尾市以锤头报收,沪综指更是顽强收红。

目前,5日均线对股指已构成支撑,当日量能则与前一交易日基本持平。

  中国人寿昨天第一天计入指数,但并未给市场带来惊喜。而此前一直受国寿定价影响而被压制的银行股却终于摆脱了阴影,在中国人寿大幅下跌的情况下全线崛起,并成功突破持续了两周以上的整理形态,展开新一轮升势。钢铁股亦结束调整,重拾前期的强劲涨势,继续成为推动股指回升的主要力量之一。

  目前市场仍处在大的上升过程之中,“二八”与“八二”现象反映出明显的板块轮动特征。金融、地产、钢铁等一线蓝筹股无疑是推动股指突破重要阻力关口并稳定市场军心的决定性力量,而一旦该类品种短线上涨较多并完成自身使命之后,其他板块便会借机展开快速的跟涨。不过,本周初这种状况有所改变:市场一度呈现出热点全面开花状态,几乎技术形态形成突破的品种均出现短线拉升;一线蓝筹股与二、三线品种亦曾出现少有的同步活跃局面,并导致市场的整体量能快速放大。这种状况表明,当前的A股市场正在由前期理性有序的上涨阶段开始向非理性快速上涨过程转化。

  另外,虽然以万科A为代表的很多房地产公司发表了“土地增值税影响甚微”的澄清公告,但始终无法重拾升势,使得很多机构和个人投资者不得不对地产股进行相应的调整,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市场的温度。

  由于市场的做多热情在经过短期爆发之后会重回理性,相应的股票也将在后市出现明显分化。因此,投资者目前不仅要考虑短期的获利问题,还要为未来可能出现的调整做好准备。只有那些能够形成稳健上升趋势的品种,才有可能在获取收益的同时最大程度地降低可能出现的风险,比较典型的当数基金在2006年四季度重点增仓的金融、钢铁、煤炭、航运等板块个股。(崔晓黎)

  

(责任编辑:康慧)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