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盘面直击

宽幅震荡谨慎操作

    周二大盘首度冲击3000点大关,股指在开盘之后短暂上摸2970点,受阻产生回落,这波跌势一直持续了两个小时,直至下午开盘大盘才探明了全天的低点,此后指数在买盘的推动下稳步反弹,最终收复全天的失地,并且以小幅上涨报收,沪深两市分别收在2949.14和8311.26点,分别上涨和下跌了0.54%和0.38%,成交金额1106亿和547亿,两市相加合计超过1650亿,再度刷新了周一刚刚创下的天量,总体表现为放量震荡的走势。

两市大盘合计成交已超过1600亿,如果再加上中小企业板54亿的成交和权证板块、B股板块合计成交的话,那么实质上全天的股票权证交易金额已超过2000个亿,这在十多年的发展史上是从来没有的,然而周二的指数却涨幅偏小,绝大多数时间内都还处在下跌调整的过程。

    说明空头的压力和即将释放的能量有一定程度的增强,可以预计的是一旦未来股指想要强行冲过3000点大关,那么必将会遭受空方更猛烈的阻击,比较理性的方法则是消化这一段市场获利盘的压力,等筹码稳定之后再寻求创造新历史记录的机会。故笔者认为连续放出天量后,市场最需要的是消化整理,短线震荡回落的风险正在加大。从板块上看,周二市场热点分歧加大,出现了一些机构筹码分散的苗头,首先地产股在经历了政策性的税收调整而暴跌之后,前期已有所企稳,不过在周二的交易过程中,地产股普遍再度大跌,像保利地产等龙头还以跌停报收,万科也随之大幅下行,整个地产指数有再度破位的趋势,如果一旦大形态破位成立,那么最终说明地产股实质上已被机构投资者全面看空,前期的反弹只是技术性的回抽和多头回补,未来政策所造成的负面影响将会在07年全面体现。

    故这种领涨股趋势走弱值得投资者警惕;其次,地产股下滑后,前期一度引发浦发银行的跌停,不过当昨日地产板块二次下跌后所带动的则是消费类个股的走弱,特别是酒类板块受到全面冲击,五粮液冲高后大幅回落,贵州茅台也出现了新年以来的首度大跌,像山西汾酒同样报收跌停,这就表明基金筹码分散的现象进一步在板块间扩散;最后,高价股全面走低,包括上市来足足上涨了两年半,价格翻番近20倍的苏宁电器也下跌了4%以上,至此整个机构重仓股和基金长期看好的板块几乎无一例外的都出现大幅调整,这也为后市的指数运行敲响了警钟。从目前的盘面来看,只有一些06年涨幅很小,一直被市场忽视的品种还在全方位的补涨,不过从以往经验来看,这种补涨的势头很难得到长时间的延续,操作上建议保持相对谨慎。

    广深铁路(601333)防御型潜力铁路个股:作为目前国内唯一一家在美国、香港、内地三地同时上市的铁路运输类上市公司,公司独立经营的广深铁路,是华南地区交通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因此该股是当之无愧的行业龙头股之一。尤其值得重视的是公司具有全国最繁忙的铁路线路之一广深铁路的定价权,票价远高于京津、沪杭等同类其他线路,盈利能力还是有保障的。广深铁路上市计划所募集的100亿元资金主要是用来收购广铁集团的全资子公司羊城铁路实业发展总公司的铁路运营资产。羊城公司目前主要管辖京广铁路南端广坪线路段,运营里程为329.2公里。而收购完成后,广深铁路的运营里程由原来的152公里上升至481.2公里,增加了两倍多。公司的铁路网也完成了由区域性铁路向全国性铁路的跨越。本次收购完成后,广坪段将享有运价可上下浮动的特殊运价政策,客货运将进行提价,幅度平均为20%左右。同时,公司也享有特区税收优惠政策。这都将大大增强广坪段铁路的盈利能力,促进公司经营业绩的提高。技术面股价在去年12月27日股价涨停后强势整理,在个股板块已经轮涨之后,铁路行业是比较好的防御型品种,而春运业务得的繁忙也为股价向上提供了预期空间。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