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大盘有望震荡上扬

    在周一市场创出天量之后,周二早盘受到中国人寿大幅回落的影响,股指一度展开深幅调整,下午两大权重股工商银行中国银行摆脱中国人寿的影响由绿翻红,带动两市股指展开反弹,个股极为活跃,两市共56家报收涨停。

上证综指收盘2949.14点,较周1上涨15.95点,成交量1106.36亿,较周一放大6%;深圳成指收盘8311.26点,较周1下跌31.81点,成交量551.51亿,较周一放大4%。

    周二消息面有诸多新闻,尚福林主席指出要加快提升证券业核心竞争力,要适应资本市场改革发展新形势。证监会严查上市公司不按期披露年报。周二中国人寿开始计入当日指数,成为目前市值第三大的个股。中国石化获批发行新股,央行发行三年期央行票据。从消息面来看,管理层希望推动股市稳定健康发展。

    周二市况以中午为界冷热分明,上午随权重指标股尤其中国人寿大跌,指数一度大幅跳水,下午则随着中行、工行回升,指数又被拉起。盘中热点看,银行股卷土重来,其中民生银行华夏银行浦发银行涨停。钢铁股强者恒强,受大盘波动影响不大:抚钢、莱钢、首钢、邯钢均涨停;其次电器板块昨日继续表现活跃:美的电器格力电器合肥三洋双良股份均告涨停。另一方面前期涨幅过大的板块近期出现一定调整,如3G、食品饮料、医药、旅游酒店、商业连锁等板块个股跌幅居前。这些板块也都是近期主流资金介入较深,在短线兑现压力下出现调整也对大盘构成一定的短线冲击。

    继核心蓝筹地产股出现调整之后,周二酿酒食品类个股也出现了显著下跌,机构筹码正在逐步松动;不过目前影响市场资金面的一些最基本因素,如人民币汇率、市场基准利率等都没有明显改变,整个市场资金充裕的现状也没有改变,因此大盘仍将维持高位震荡的格局。当然近期大盘连续强势上攻,相应市场也积累了一定的短线风险,大盘出现一定的短线震荡也是技术上的调整需要,不过我们认为,短线的快速震荡不会改变行情中期的良性发展格局。预计大盘将会采取"进二退一"震荡方式前行。对于短期大幅拉升补涨的股票,投资者应保持谨慎态度,盲目的追高逐利已不可取,在年报业绩浪高潮迭起的背景下出击有业绩支撑的白马股应为上策。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