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S*ST科龙业绩预告玩变脸 称06年将扭亏

  □本报记者 袁小可

  两周前还在坚持强调2006年度亏损预测未有变化的S*ST科龙,如今却突然唱起了“扭亏”咏叹调,业绩预告变脸的主要原因,只在于成本费用大幅降低。

  S*ST科龙今日布公告称,公司2006年度业绩将实现扭亏。

董事会对于业绩预告出现重大差异的解释为,2006年度各项成本费用控制措施逐步落实到位,费用比预计大幅降低,在保持销售规模的同时产品销售结构明显改善,产品的盈利能力增强,同时,第四季度内销与预计的持平,外销总体情况比预计理想,主营业务盈利状况较预计有明显改善,此外,公司前期资产处置亦产生部分收益。

  对于此番业绩修正说明,一位注册会计师向记者表示,在短短几天时间内,公司业绩情况发生了大相径庭的变化令人不解,而公司所阐述的业绩变化原因中对于生产经营方面的变化情况,应该是早就可以预见的。

  回顾S*ST科龙对于公司2006年度业绩的几次公告,其主调一直是坚持业绩出现亏损的可能性。2006年10月,公司表示,截至10月26日,公司单一大股东广东格林柯尔企业发展有限公司及其实际控制人顾雏军先生涉嫌经济犯罪事项对S*ST科龙的影响仍未能完全消除,加之公司产品出口业务在冷冻年度之初(2005年8、9月份,此时是出口业务年度订单额签订时间),因受顾雏军事件的影响未能获得应有的订单,而与此同时,原材料价格特别是金属材料价格大幅上扬,家电行业竞争更趋激烈,因此,预计S*ST科龙2006年可能亏损。而在本月初,针对有关媒体报道,S*ST科龙也特意发布澄清公告称,公司亏损预测未有变化。

(责任编辑:康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顾雏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