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券商论市

国寿发难 大盘天量震荡

  昨日,中国人寿首日计入指数,正当大家都在预期股指将在国寿的带领下冲击3000点大关之时,大盘却展开了巨幅震荡。

  盘中上证指数震荡幅度高达118.77点,成交量继续放大,沪市创出1106.4亿元的历史天量。

上证指数盘中一度下跌80点,但下午在银行股、有色股和钢铁股等的强势上涨带动下,最终上涨15.95点,收于2949.14点。

  盘面表现

  国寿、酒类股大唱黑脸

  昨日,中国人寿(601628,收盘价44.03元)首日计入指数,被市场寄予厚望。然而,该股的表现却让市场失望了。根据1月22日的收盘价计算,中国人寿占上证指数的比重为11.1%,仅次于工商银行;计入指数后,其每上涨或下跌0.14元,将拉动上证指数变化1点。昨日中国人寿下跌2.83元,跌幅6.04%,相应拉低上证指数达20点。

  中国人寿并非惟一的空头主力,前期被市场颇为看好的酒类板块也转身向下,不论是红酒、白酒,还是黄酒,都大幅下跌。其中,山西汾酒(600809,收盘价40.49元)跌停,张裕A(000869,收盘价66.75元)、泸州老窖(000568,收盘价27.70元)等接近跌停。此外,前期涨幅较大的医药股、中小板等,也出现较大幅度回落。

  银行股金属股挺身救险

  昨日,上证指数能够在下午强势拉回,并创下收盘新高,银行和金属类股票功不可没。

  尽管中行、工行两只大盘银行股涨幅不大,但小盘银行股大涨,激活了人气。浦发、华夏、民生三只银行股涨停,招行也上涨7.30%。

  分析人士指出,相对中国人寿来说,银行股估值水平要低得多。如华夏市盈率还不到30倍,浦发和民生也才40倍。此外,昨日兴业银行进行网上申购,银行股的上涨,也反映市场对银行股的热情依然不减。

  而以邯钢、莱钢为代表的钢铁股大涨,东方钽业、驰宏锌锗等有色股的大涨,则是基于市场对相关个股年报业绩的良好预期。

  深度分析

  机构分歧明显加大

  指数涨到3000点附近,在这个大家都从来没见过的点位上,机构们的分歧明显开始加大,机构间的多空搏杀异常激烈。昨日大跌的山西汾酒、保利地产等个股的交易席位中,买入卖出的席位均为“机构专用席位”,这就是很好的说明。

  权威专家的分化也很明显。刚刚公布的基金四季报中,基金经理们对后市机会一致看好,少有看空者。而近日,不少顶尖专家开始跳出来唱空了。如中金公司的哈继铭博士指出,2007年股市总体比较乐观,但市场将出现去年四季度那样的直线上升行情的预期是不现实的。由于股价短期内快速上涨,市场完全有可能出现震荡。而著名经济学家吴敬琏也抛出了“泡沫论”,认为股市火爆的主要原因在于国内流动性严重过剩,并认为热钱有30万亿之多。

  操作建议

  选好个股 谨慎做多

  大幅震荡、天量不断,很多人都感到调整随时可能出现,究竟未来市场将如何运行?目前市场惟一看空的理由,不外乎短期涨幅太大。但这个理由能够导致市场见顶吗?分析人士认为,既然我们断定当前市场处于超级大牛市当中,那么判断顶部的到来,无疑比真正的顶部风险更大,因为牛市当中,每一次判断顶部,错误的几率是99%,最终只有一次对顶部的判断是正确的。从近期走势来看,起码还有待观察。

  当然,从操作上来看,投资者可以逐渐提高警惕,减少操作频率,控制好仓位,不要再去追高那些上涨趋势接近末端的个股。记者 曾子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