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券商论市

银行股引领指数大逆转

  在银行股的引领下,昨天两市再度上演盘中大逆转,成交额首次突破1600亿元,再创历史天量。

  沪综指开盘不久创出2790.69点的历史新高,但此后便开始震荡下滑,盘中最多下跌超过80点。午后在银行股的带领下,沪指快速反弹,最后报收于2494.19点,上涨了0.54%;深成指盘中同样大幅震荡,早盘以8392.24点创出新高,盘中最多下跌了341点,尾盘跌幅收窄,最后报收于8311.26点,跌幅为0.38%。

  指数盘中大震荡,市场成交也继前一交易日后再度创出历史新高,并首度突破1600亿元。沪市成交额继前一交易日突破千亿后,昨天再度突破1100亿元,达到1106.4亿元,深市成交额同样以550.7亿元创出新高。这样,两市成交总额就达到了1657.1亿元,再创历史天量。

  与前几个交易日的普涨不同,昨天个股分化十分明显,下跌个股略多于上涨个股,但个股活跃度依然非常高。两市A股涨跌比为589:695,虽然上涨个股少于下跌个股,但个股依然维持较高的活跃度。昨日两市依然有多达50余只非S、ST个股以涨停报收,而跌停的则仅有山西汾酒一只个股。

  钢铁、家用电器、金融板块成为盘中最为突出的亮点,而前期涨幅较大的食品饮料、商业连锁板块则跌幅居前,房地产、医药板块个股分化明显。以钢铁股为主的申万黑色金属行业指数以5.43%的涨幅位居各行业之首,仅钢铁股中就有抚顺特钢、邯郸钢铁等4只个股涨停,两大龙头宝钢、武钢涨幅也分别达到了6.36%和8.74%,钢铁股的出色表现对于稳定昨天盘面起到了不可忽视的作用。家用电器行业中的格力电气、美的电器也以涨停报收。

  食品饮料板块成为下跌重灾区。两市唯一跌停的非ST个股就是该板块的山西汾酒,另外,张裕A、第一食品、泸州老窖等个股也接近跌停,两市第一高价股贵州茅台也大跌7%,收报于105.28%元。商业连锁板块中的大商股份、成商集团、王府井、苏宁电器等个股跌幅都超过了5%。以三精制药、恒瑞医药为首的部分医药股也跌幅居前,而受3G牌照可能推迟影响,大唐电信、高鸿股份、亿阳信通等3G概念股也都大幅下挫。

  虽然昨天盘面依然十分活跃,但真正对沪指逆转起到决定性作用的却是银行股的全线崛起。在周一初露反弹迹象后,银行股昨天集体大幅上涨,其中,民生银行、浦发银行、华夏银行以涨停报收,招商银行的涨幅也达到了7.3%,工行、中行的表现也都强于大盘。但除了银行股外,金融板块的其他几只个股却表现不佳,尤以首日计入指数的中国人寿对指数拖累最大。中国人寿收盘下跌6.04%,仅此就导致沪综指下跌近20点。

  由于目前沪指距离3000点大关已是咫尺之遥,再加上市场最大的权重板块银行股集体启动,多数市场人士都认为,沪指突破3000点已成必然,甚至有分析认为春节前很可能冲到3300点左右。但由于目前的上涨主要是由资金推动,市场整体估值水平已经偏高,后市调整风险已经逐渐变大,其中的政策面风险值得投资者警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