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盘面直击

中国人寿拖累上证综指约18点

  尽管是集万千宠爱于一身,尽管本周一股价还大涨5.14%,但中国人寿A股在昨天计入上证系列指数当日的表现却有点“蔫”,其股价在高开后遭受较大沽压,最终下跌6.04%。以此推算,其拖累上证综指约为18点。

中国人寿H股昨天也下跌2.82%,报收于24.1港元。

  行情显示,中国人寿昨天开盘价为47.20元,最高价为47.47元,最低价为43.88元,收盘价44.03元,全天成交3809万股,成交金额17.16亿元。以昨天收盘价算,其A股总市值为9168.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缩水约590亿元,但目前仍居第二权重股宝座。第三权重股中国银行由于昨天股价上涨1.99%,其A股总市值为9104.3亿元。这也意味着,如果中国人寿股价保持不动而中国银行出现上涨,那么,中国人寿“老二”的地位将很难保住。

  市场之前曾预期中国人寿计入指数后将成为沪指突破3000点关口的“旗手”,但事实表明,这种预期显得有些一厢情愿。据业内人士介绍,对于指数型基金来说,配置中国人寿势在必行,但根据相关基金契约,除标的指数的成份股外,指数型基金还可买入备选成份股或预期将入选标的指数的个股。这意味着,此前指数型基金有可能已开始在市场上买入中国人寿。

  总体来看,由于中国人寿的加入,上证综指中金融股“位高权重”的格局将更为突出。以昨天的收盘价格计算,目前沪市几大银行股的总市值如下:工行14129.18亿元,中国人寿9168.6亿元,中行9104.3亿元,招商银行2264.96亿元,民生银行1160亿元,浦发银行1082.19亿元,华夏银行374亿元。上述金融股的总市值为37283亿元,约占沪市总市值的40%。(许少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