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盘面直击

又创天量1600亿 上证综指再攀新高

  昨天,中国人寿A股开始计入上证系列指数,成为目前总市值排名第二的权重股。尽管中国人寿大跌6.04%,但其他银行股纷纷发威力顶大盘,浦发银行、华夏银行、民生银行均封于涨停,从而带动上证综指再创新高。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于2949.14点,上涨15.95点,深证成指收于8311.26点,下跌31.81点,沪深300指数突破2500点关口,报收于2508.13点,涨幅0.68%。

  周二,在中国石化、中国人寿等权重股高开的影响下,上证综指大幅向上跳空开盘,盘中最高上摸2970.69点。但由于昨天是兴业银行网上申购的日子,“摇新”资金的撤离给大盘造成了一定的短期压力;再加上受中国人寿大跌拖累,上证综指和深证成指在上午10:30过后均出现明显“跳水”,沪市大盘一度下跌80多点,深市大盘下跌200多点。午后,银行股、有色金属股纷纷发力,推动股指回升,工行、中行也上阵助威,工行收于5.63元,涨2.74%,中行收于5.12元,上涨1.99%。同时,两市成交再次刷新历史纪录,沪市昨天成交1107亿元,深市成交547亿元。市场分析人士指出,昨天银行股的集体发动,与兴业银行高价发行的刺激作用是分不开的。

  热点方面,除了银行股外,钢铁股走势也相当强劲,武钢股份、莱钢股份、广钢股份、邯郸钢铁等品种盘中均冲击过涨停;此外,电器板块继续表现活跃,美的电器涨停、格力电器、双良股份都冲击涨停,合肥三洋、深康佳、四川长虹等品种也强于大盘。

  近期盘面的一个明显特征是主流板块的逐步退潮。继地产股出现明显调整之后,昨天酿酒食品类个股、医药股也出现了显著下跌,贵州茅台、第一食品、山西汾酒、张裕、泸州老窖、三精制药、恒瑞医药等品种均出现在跌幅榜前列,机构筹码逐步松动的现象值得引起投资者的警惕。同时,本周两个交易日沪市单日成交均突破1000亿元,以目前的流通市值计算,大盘单日换手接近5%,逐步逼近高风险区域。

  当然,一些主流机构对行情的看法并没有发生逆转。一种观点认为,目前影响市场资金面的一些最基本因素,如人民币汇率、市场基准利率等都没有明显改变,整个市场资金充裕的现状也没有改变,因此大盘仍将维持高位反复震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