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如何看待国寿A股和H股股价差异

    对于中国人寿A股和H股股价之间的巨大差异,深圳一位基金经理曾对记者表示,A股和H股的基本面和估值应该都是相同,因此,目前两者之间的巨大差异是不正常的。

    国泰君安金融业研究员伍永刚则认为,正是由于A股市场和H股市场对保险股的定位差异导致了估值的不同。

对于A股市场来说,中国人寿是第一只保险股,具有非常高的稀缺性,同时加上其良好的成长性,A股市场对其的预期自然比较高;而对于H股市场来说,中国人寿只是众多保险股中的一只,稀缺性大大降低,同时,中国内地和香港的会计准则不同,新业务价值中首年保费增长率、投资回报率和退保率等指标的假设也是境外投行与国内同行存在差异较大的部分。此外,香港市场相对于A股市场来说更加成熟。因此两地总体估值产生较大差异。

    中信证券黄华民则认为,未来H股将通过更快上涨来缩小与A股的差距,从A股/B股、A股/H股价格变动关系可以看出,B股、H股相对于A股的折价是常态的,优质公司的B股、H股相对于A股正从高折价向溢价方向转换。(刘 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