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神秘的洛轴系

   在国有企业的洛轴大厦将倾时,周围迅速兴起一个神秘的“洛轴系”

  洛轴这个大树荫蔽着许多鲜为人知的“财富梦想”,其现象以及成因值得深思。

  洛龙区科技工业园工业路南2号,是一片崭新的红色厂房,但企业大门外却没有挂牌。

1月11日,该企业的销售业务主管递来的名片上写着“洛阳高新超越机械有限公司”。

  “我们现在叫‘洛阳高佳机械有限公司’。”该主管称。在企业办公楼的一楼大厅内,记者也见到了“洛阳高佳机械”的大字标牌。该企业的材料显示:“占地25亩,员工126人,生产单项轴承、超越离合器、非标轴承等产品。”

  洛阳市工商局的资料显示:洛阳高新超越机械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冯玉兰,股东为冯玉兰和常金平,注册资金100万元,成立日期为2001年7月,办公地点为洛阳高新技术开发区丰华路3号2楼203室。记者于1月12日赶到该地址,但办公楼内门窗紧锁,未见到工作人员。

  而洛阳高佳机械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6月,法人代表常保军,股东为常保军和常保喜,注册资金300万元。

  “这两个都是常保良控制的,现在转给了其弟弟经营。”洛轴集团老厂长韩永丰告诉记者。由于洛阳市工商局的查询限制,记者未能获得该企业的原始档案。

  1月12日,记者致电洛轴集团董事长常保良,常保良否认与上述两个企业的关系,称“与常保军、常保喜、冯玉兰、常金平四人没有关系”。

  与洛阳高佳机械有限公司不同,洛阳巨创轴承科技有限公司更为“明目张胆”。该公司位于洛阳高新技术开发区侯天路1号,有着数百亩的厂房,千余名工人,贴牌生产与LYC公司同类的球类轴承。一位知情人透露,该企业的球类轴承销售额三千余万元,占LYC公司的1/10。

  洛阳市工商局的资料显示:洛阳巨创轴承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巨创公司”)法人代表霍斌,经调查,霍斌正是在任的洛阳轴承集团副总经理。该企业注册资金3000万元,自然人股东29人,法人股东为洛阳轴承集团实业有限公司,出资2186.35万元,绝对控股。

  洛阳轴承集团实业有限公司(下称“实业公司”)却是个地道的自然人控股企业,其前身为洛轴集团劳动服务公司,经过改制而为实业有限公司。该公司注册资金800万元,股东31人,霍斌一人出资489万元。

  据知情人透露,实业公司以及巨创公司股东大多为原劳动服务公司人员,霍斌为原劳动服务公司经理,姚文泉为党委书记。姚文泉在实业公司出资26万元,在巨创公司出资116.35万元。

  在洛阳高新技术开发区和洛龙区这些易取得土地的新城区,有十几家大大小小的轴承企业,它们的创业者多为原洛轴集团人员。

  身为洛轴高层而监守自盗者,有一个浮出水面的典型。

  洛阳市中院宣教处一位工作人员透露,2002年初,洛阳轴承集团下属铁路客车轴承有限公司(下称“铁客公司”)开发的森机米尔杂志轴承技术试车成功,市场前景广阔,铁矿公司总经理苏世阁酝酿扩大生产规模,并上报洛轴集团,但一直未获批准。

  苏世阁于是发动多名铁客公司领导筹集私人资金入股,于2003年3月在上海浦东成立上海特安一凯轴承有限公司(下称“特安公司”),生产冶金类替代进口轴承和高精端轴承。

  2004年,苏世阁辞去铁客公司总经理职务,到特安公司名正言顺地干起来,并担任特安公司法人代表。在此期间,苏世阁挪用了或变相挪用了铁客公司数十万元的资金。

  2005年7月,苏世阁被捕。2006年12月,苏世阁以挪用公款罪和非法经营同类营业罪被洛阳市中院终审判处有期徒刑6年,并处罚金20万元。

(责任编辑:铭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世阁 | 铁客 | 霍斌 | 冯玉兰 | 常保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