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 搜狐证券新股发行专网 > 新股发行进行时

日照港:上市三个月又推出融资计划

     年报显示其净利润同比增长12.86%

  上市刚满三个月的日照港今日披露年报,公司2006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80482.93万元,主营业务利润21134.21万元,同比分别增长35.48%和35.92%;实现净利润17237.53万元,同比增长12.86%,公司董事会打算向全体股东按每10股派现金红利1.5元(含税)。

与此同时,由于前次募集资金已经使用完毕,公司打算发行不超过8.8亿元的分离交易可转换公司债券。

  日照港作为国家确定的全国沿海矿石运输第一层次港口和“西煤东运、北煤南运”的主要煤炭输出港,散装水泥吞吐量第一的专业化港口,在制约港口发展的基础设施条件即将得到全面改善的情况下,经营和盈利能力具有连续性和稳定性的特点。报告期内,公司共完成货物吞吐量6970.1万吨,实现利润总额14718.19万元。2007年,公司计划完成吞吐量9295万吨,实现利润总额18120万元。

  由于发展势头较快,于去年10月中旬刚刚上市的日照港已计划再融资。公司董事会日前决定发行分离交易可转债,发行规模不超过人民币8.8亿元,即不超过880万张债券,同时每张债券的认购人可以获得公司派发的不超过14份认股权证,即权证数量不超过12320万份。本次分离交易可转债按面值发行,每张面值人民币100元,共发行不超过880万张债券,债券所附认股权证按比例无偿向债券认购人派发。

  根据公司今日披露的公告显示,截至2006年12月31日,公司前次募集资金104199.25万元已全部按计划投入募资项目使用完毕。其中,日照港东港区矿石码头工程已经全面完成,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竣工决算预计将比计划投资节约12367.38万元;同时,由于该工程自2004年9月部分项目建成初步投入使用,至2006年11月份全部完工转入资产,产生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另一投资项目日照港煤炭出口系统改扩建工程完工进度为72.23%,部分设备、堆场、道路等也已经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2006年11月份转入固定资产。

  至于本次发行分离交易可转债的募集资金,公司表示将主要用于日照港矿石码头二期工程建设、日照港中港区护岸工程建设以及建设日照港石臼港区西区焦炭码头工程,总投资估算为84867万元。据悉,日照港矿石码头二期工程建设的总投资为147370.3万元,其中,公司投资48957.81万元进行码头、堆场等基础设施的工程建设,公司控股子公司日照昱桥铁矿石装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昱桥公司”)投资98412.49万元进行卸船、堆存、装车等生产经营设施的建设。公司拟用本次募集资金向昱桥公司增资60000万元,专项用于该工程的建设,该增资事项已经2006年12月31日召开的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而日照港中港区护岸工程建设项目为日照港矿石码头二期工程的依托工程,工程总投资16952万元。

(责任编辑:郭玉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