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个股点评

长春经开:长春市中心土地储备 价值严重低估

    牛市轮动迹象明显,从昨日主流资金动向来看,前期调整幅度较大的地产股有效启稳。600663陆家嘴,600639浦东金桥成为其中代表,逆市顽强创出新高!从中长期看,人民币升值依旧,拥有巨大土地储备的价值重估性品种依旧是大资金关注重点。

如600215长春经开,经过股改之后,该股最大兴奋点在于换进来的优质土地资源及其二级拿地特权。此次股改置换进来的450万平米土地创造的一级开发利润和一级出让增值收益对未来公司成长构成积极影响。短线红三兵之后,面临长阳爆发,重点关注。

    重大资产置换成长性突出

    这次置换进入长春经开的土地资产,是位于长春南部新城核心区195万平方米经营性用地、5号用地34.8万平方米经营性用地、7号用地25.7万平方米经营性用地等三处地块的土地开发。这三块地是长春市城市重心南移后的重要地段,处在长春市市政府新楼对面,目前,长春市政府已经迁到新的办公楼,该地块具有一定的升值潜力。另外,2005年底,长春经开与开发区管委会签定了《临港经济区3.6平方公里的经营性用地项目投资协议》。据介绍,公司在对几块土地进行土地开发投资后,公司拥有的待开发的土地面积达到617万平方米,为未来的房地产开发业务储备了大量土地资源。

    光电龙头新能源概念

    公司与中国光学研究的龙头长春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联手发展光电信息产业,双方合作创建了中国科学院长春光电子产业园区,园区预计总投资180亿元,05年建成后,年产值将超过600亿元。公司巨资收购电力资产,逐步成长成为中国光电产业的龙头,同时,公司还组建长春经开华软新能源技术有限公司,建设年产1000万只聚合物锂离子电池技术产业发展项目,使公司具备了新能源概念,该项目建成后不仅能为公司创造良好的经济效益,而新能源题材在后市也有望随时爆发。

    收购绿色资产新利润增长点

    公司受让长春经开生态发展公司198万元出资,占注册资金99%。根据相关协议,管委会每年向该公司支付4676.6万元用于回购绿化资产;支付4623.4万元用于补偿对上述资产的管理、养护费用,这将给公司带来较好的经济效益和新的利润增长点。

    二级市场上,该股净资产高,但股价却没有反映公司内在价值。我们注意到在该股股改完成后,底部量能出现放大迹象,资金入场迹象明显,连续红三兵之后,将继续大幅向上拓展空间。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长春 | 长春职业技术学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