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维维股份发力白酒第四业务板块呼之欲出

  称雄豆奶市场十余年的维维股份(600300.SH),将把白酒作为豆奶、牛奶、农业资源之外的第四大业务板块。

  昨天,在去年收购双沟酒业38.27%股份并成其大股东后,维维集团董事局主席崔桂亮首度开口:“维维将以‘苏酒’、‘双沟’为推手,进军全国白酒市场,2007年,我们将双沟酒业销售确保10亿元,力争达到12亿元,利润达到4000万元左右。

  “维维在双沟酒业上的投资绝对不是短期行为,而是要像豆奶一样,把酒业做成公司的主业之一。”崔桂亮对《第一财经日报》称。在2007年维维股份投入中,刚出生的白酒业务与其他三大业务持平。

  “维维股份对白酒行业关注由来已久。”一位与维维股份高层关系密切的人士如此称。白酒拥有不错的利润率,而且市场增长很快。据中国酿酒工业协会资料,截至2006年10月底,白酒产量331.25万吨,同比增长17.7%。

  维维集团告诉记者,早在2005年,维维股份就有收购古井集团的设想,后未能如愿,但维维股份一直没有打消进入白酒业的积极性。“我们现在已代理五粮液部分产品在北京市场的销售,并将成为五粮液旗下子品牌‘春满人间’的总代理。”崔桂亮对记者说。

  双沟酒业在上世纪90年代初还位居全国酿酒行业第一方阵的前列,后企业发展步伐滞缓,未能继续保持住领先地位,现在总资产近10亿元,年产酒5万吨,并形成“双沟”、“苏酒”、“牡丹”、“山河”四大系列200多个品种,2005年,双沟酒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6.3亿元,2006年销售收入过8亿元。

  据维维股份董秘丁金礼透露,维维股份将利用自身的强大营销网络,协助双沟打造高档白酒品牌,进一步提升苏酒、珍宝坊等品牌的市场形象,做大双沟酒业。

(责任编辑:魏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崔桂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