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个股点评

S川美丰每股收益暂居两市榜首

    去年每股收益1.01元,拟每10股派6元

    中石化集团旗下上市公司S川美丰(000731)向投资者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据S川美丰今日公布的2006年年报显示,该公司去年主营业务收入为13.64亿元,较2005年的11.23亿元增长21.43%;净利润达2.49亿元,同比增加6.35%。

公司实现每股收益为1.014元,这也是目前两市已公布年报的上市公司中最高的。

    数据显示,去年S川美丰生产尿素75.71万吨、三聚氰胺3893.38吨、塑料编织袋和PVC管材管件5781.98吨,销售尿素74.38万吨、三聚氰胺3369.15吨、塑料编织袋和PVC管材管件5361.30吨。去年S川美丰在化学肥料制造业产品上的主营业务收入为12.47亿元,主营业务成本为8.61亿元,主营业务利润率达30.95%。

    S川美丰在年报中说,2006年对于公司而言是极其不平凡的一年,遭遇困难最多,面临压力最大,但也是经营业绩最为显著的一年。不过,S川美丰表示,据有关部门预测,2006-2010年我国尿素年需求增长率将超过5%,该公司将集中力量抓住氮肥行业重组并购的重大战略机遇,提升在氮肥市场的行业地位。S川美丰预计,未来数年内每年的燃气价格将逐步上浮,但由于S川美丰无国家计划内用气指标,现生产用天然气的价格已接近目前的天然气市场价格,价格上已率先与市场接轨。同时,大股东中石化西南分公司承诺在同等条件下优先保证该公司的生产用气,因而该公司具有较为明显的比较优势,天然气涨价对该公司2007年经营业绩的影响不大。

    S川美丰还表示,2007年该公司将实现对甘肃刘化集团的控股,同时将加快同业整合步伐,择机并购重组几个中型氮肥企业,预计2007年业绩将比2006年有更高的增长率。

    此外,S川美丰公布了2006年度的利润分配预案,以2006年末该公司总股本24566.57万股为基数,每10股派现金6元(含税),派现金共计14739.94万元,2006年度不用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