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操盘必读

顶级券商1月24日点评公司及投资评级

  百联股份:规模效应显现只是时机问题

  日前,百联股份发行不超过10亿元短期融资券。

  公司继续发行短期融资券属于前期融资券的正常延续,对业绩预测不构成实质性影响。建议注意以下几点:1、关于宁波长发是考验公司异地经营能力成败的关键并不成立,因为宁波长发商厦资产价值低,位置好,在06年重装开业的情况下可能存在前期亏损,07年并不存在亏损的任何可能,预计盈利1000万;2、公司长沙门店准备购买,说明从长期看,该门店能够培育出来(越高档的培育的越慢);3、公司东方商厦徐汇店,签的是租买协议,5年后会低价收购,折旧只会比租金低,不会存在成本风险;4、从又一城的成本以及百联集团的招商能力看,不出意外,08年应当盈利;5、商业最讲究的是商圈的概念,商圈之间的竞争大于门店之间(会自动错位),五角场地区商业并不过多,而是只有成为商圈才能做成气氛;6、未来公司自营做成15%的可能性很大,由于长年的积累,对于哪些品种能够做自营,公司把握性应当较大。

  在不发生资产整合的情况下,预计06年-08年EPS分别为0.24、0.33和0.43元,如果公司毛利率提升一个点,公司业绩能增加0.05元。考虑百联集团是同城纯百货销售规模最大的公司,公司是最容易发挥百货业务规模效应的企业,在百货业务规模效应显现的关键时期,百联股份做好了最充分的信息和管理的准备,规模效应显现只是时机的问题。因此,上调07年合理价至18元以上,08年24元,维持买入评级。(东方证券张曼)

  五粮液:收购相关资产只是时间表问题

  上周五,上海证券报发表整版记者文章《五粮液回应市场四大疑问》,对五粮液就市场非常关注的巨额关联交易、整体上市、股权激励及四季度等疑问作了分析和回应。停牌2天后,五粮液周二公布公告对以上疑问进行一一澄清。公司表示和集团下属公司关联交易是有历史原因的,也是对公司白酒生产、销售非常重要的,并强调将逐步收购五粮液集团中与上市公司酒类生产相关的资产,但具体时间仍无法确定,另外对集团的整体上市和股权激励等问题也作了澄清并表示暂无进展。

  公司和集团下属关联公司的交易问题确定金额巨大,且呈上升态势,06年上半年公司和关联方的采购货物和接受劳务金额达到了12.84亿元,占主营业务成本和营业管理费用合计金额的67.4%,占主营业务收入的57.71%,均较05年呈现明显提高之势。公司表示将逐步收购与酒关相关的资产,但目前仍然没有实质性进展,收购相关资产只是时间表问题,收购后将有助于公司交易的解决和提高公司业绩。另外,今年公司五粮液品牌销售非常好,预计能达到10000吨左右的规模,同比增长约50%。预计06-08年EPS 分别为0.45 元、0.62 元和0.82元,目前股价按08年业绩约38倍,在公司的整体上市、股权激励等重大问题没有明确前,下调评级至谨慎推荐。(长江证券 卞曙光)

  常林股份:07年有望延续好转趋势

  常林股份年报,实现每股收益0.10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82%。

  公司06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主营业务利润、净利润以分别为15.13亿元、1.68亿元和3413万元。分别比去年增长7.46%、24.54%和482%。净利润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出口和投资收益的较快增长及公司主营产品装载机毛利率的提高,而其中出口1.85亿元比去年增长30.02%,投资收益2690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9%。主营产品装载机通过新型产品的推出提高毛利率达3.61个百分点,显示出公司控制成本和产品创新的能力,预计07年将有望延续好转的趋势,每股收益可望实现0.15元,给予推荐投资评级。(平安证券)

  山河智能:业绩增长并未给市场带来惊喜

  山河智能公告称06年净利润增长100-120%。

  山河智能业绩预增早在市场预期之中,增长幅度并没有给市场带来惊喜,在其上市定价报告中已预测到的涨114%的涨幅,预计06年和07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61元和1.00元,短期估值已到位,给予推荐评级。(平安证券)

  生益科技:毛利率下降趋势不会长久

  生益科技业绩快报显示,06年每股收益0.44元,低于市场此前普遍0.46-0.48元的预期。

  公司06年4季度净利润56百万,大大低于3季度的140百万,除提取业绩奖励基金和受出口退税率下调影响外,产品降价与部分设备停产检修所致的4季度毛利率下降是主要原因。由于业绩低于市场预期,估计短期内,公司股价可能会略有调整,但从稍长一点的时间段来看,如有调整又将是新的介入机会。原因在于仍看好生益科技在07-08年的业绩表现,因此仍维持强烈推荐评级:一、预估生益科技在07年仍将维持增长,增长与否而不是增长多少,决定了公司的估值定位,只要有增长,而不管增长多少,就将打破对其07年业绩下滑的担心,公司的估值水平就将得到提升;二、对生益科技07年的业绩表现,最主要的判断依据之一仍然在原材料价格,尤其是铜箔。07年铜箔价格走势将是上涨可能大于下跌可能,覆铜板价格走势将基本与铜箔价格走势一致。因此,07年生益科技的毛利率将在06年4季度低水平上逐季回升。(招商证券张良勇)

  浦发银行:综合化经营卖出坚实一步

  浦发银行公告,公司联合法国安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上海盛融投资有限公司共同发起设立浦银安盛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并持有浦银安盛基金51%股权事宜已获银监会同意批复,公司发起设立尚待证监会批准。

  该事件在预期之中,因为早在06年5月30日就该事件发布董事会决议公告。基金管理公司的设立标志着浦发银行向综合化经营卖出了坚实的一步。商业银行设立基金具有得天独厚的网络优势,在中国资本市场市值大扩张时代,有望给公司带来丰厚回报。维持推荐投资评级。(平安证券)

  沧州大化:正嬗变为新材料类公司

  公司为国内开工水平最高的TDI企业,3万吨TDI产能在06年已达产,07年应该超负荷运转,而价格的上升倍增了公司的盈利能力,预计07年每股收益达0.68元,业绩超预期。08年初新的5万吨TDI投产后,一举奠定公司龙头地位,未来3年保持高速增长。

  预计07年来自于新材料TDI业务的净利润将远超于尿素业务,占比将高到80%左右,可见沧州大化司正嬗变为新材料类公司,而市场仍按天然气尿素类公司给予估值,价值被严重低估。据此,预计公司06、07、08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42、0.68、0.98元,合理价值在15.41元/股,因此将评级从优势-1提高到最优-1,建议买入。(光大证券刘军)

  北京巴士:好资源 差管理

  公司近期主要在作三件事情:政府补贴(争取能够在年报前落实,但否可以冲抵06年亏损尚不确定,也就是即使拿到补贴,仍然有可能ST);广告重组(从目前来看,与之前预期一致)和旅游业务的整合(将旅行车和集团的两个旅行社纳入天翔国旅的平台)。

  公司基本可以用六个字形容:好资源、差管理,从此次可能会被ST就可见一斑。虽然经过此次重组,公司的管理在逐步提升,但尚需时间检验。从基本面上看,仍保持07年的业绩0.4元的预期(考虑了广告重组,相当于1.6亿净利润),其中广告部分0.28元,其他业务0.12元,则参考目前广告公司和公交公司的估值,给予一定折扣,广告业务30倍,其他业务20倍的话,合理估值为10.9元。也就是说抛却市场流动性推动的因素,目前股价已很大程度上反映了广告重组预期。(中金公司)

  大族激光:未来几年保持50%以上增长

  公司拥有核心竞争力。研发:公司拥有亚洲首屈一指的研发团队,在激光器的开发水平上为全球第七,在控制技术上全国领先。销售:公司建立起完善的销售体系,在全国有近100个办事处(同时可进行售后服务)和700名销售人员;参加展览会是公司主要的销售渠道,而激光加工中心的建立也将是公司行之有效的市场培育手段。核心技术积累:公司在光机电一体化上积累了丰富的开发经验,主要包括激光器开发、CNC、直线电机、专门化精密设备等。产能不受限制:公司主要致力于研发与市场拓展,在市场需求急剧膨胀时可以通过外协完成生产。

  预计公司打标机业务保持30%左右稳定增长的同时,切割机、焊接机、软板裁切机将取得大幅增长;而与德国PA公司合作生产数控系统,将显著降低采购成本,加上目前公司拥有的在直线电机、CNC上的技术实力,公司或将持续享受到中国数控机床发展带来的机会。鉴于公司在未来几年将继续保持50%以上的增长,预计06、07、08年EPS分别为0.36元、0.71元和1.05元,调高至增持评级。(天相投顾施海仙)

  贵州茅台:品牌优势是看好最大理由

  公司的产能是销售供应链中的瓶颈。06年茅台酒产量已突破13,000吨,自07年到2010年,茅台酒年均增加产量将为2000吨左右,产能稳步提高对将来茅台酒的销售提供坚实的基础。

  年份酒提价使得公司的高端定位更为明确,上千元的价格所针对的消费人群是少数高消费人群,或者作为礼品甚至进入收藏领域。茅台主品牌作为高端消费酒的形象会因为年份酒的奢侈品定位而得到提升。06、07年的每股收益预测为1.59元和2.09元。维持买入评级并建议长线持有。(广发证券袁航)

  第一食品:整合方案目前仍不明

  黄酒业务成为第一食品利润的主要来源,投资者逐渐把第一食品定位于黄酒生产公司,黄酒业务利润总额位居行业第一。与古越龙山和轻纺城同行上市公司对比发现,第一食品旗下金枫酒厂的黄酒销售收入增长速度明显高于古越龙山和轻纺城旗下的会稽山。公司合理股价为16-24元左右,给予持有的投资评级。风险提示:公司目前资产负债率较高,可能存在一定的经营风险;糖价波动风险;整合方案目前仍不明确;股权激励可是由于光明食品集团整合而拖延。(安信证券崔维胜)

  大秦铁路:或有整体上市可能

  07年铁路工作会议明确表示将加速推进大秦铁路等再融资,预计大秦铁路公司的再融资将很快推动实施,太原局整体上市是较为可行的方案,全部贷款收购是一种多赢模式,太原局整体上市可增厚公司业绩,有利于投资者。

  不考虑整体上市或收购,上调公司07-08年的盈利预测。由于大秦线07年煤炭运量3亿吨将有保证,增量5000万吨的70%将送到秦皇岛,超出预期的1800万吨;08年所得税率将可能由33%降为25%。预计07和08年的EPS分别为0.46元和0.58元。上调目标价至14.5元,仍维持买入投资评级。目标价对应08年不进行资产收购的PE为25倍,对应资产收购后的PE为20倍。(中信证券于军)

  广州国光:未来3-5年呈30%以上高增长

  公司未来3-5年将呈现30%以上的高增长。预计07年公司将在专业音响方面有突破性增长,业务规模较以往增长100%以上;多媒体音响成功切入了高端客户的采购体系,新增业务占总收入的20%左右;木质音箱可望在08年成为新的增长点,增加2-3亿元的收入规模可以期待;汽车音响则将在未来打开成倍的增长空间。预测07、08年业绩分别为0.70元和1.08元,6个月内目标价格调升为25元,12个月内的目标价格可参考08年的业绩,提升至30元,维持强烈推荐。(平安证券曾实)

  七喜控股:基本面存多重不确定因素

  公司传统业务中,出口业务仍保持快速增长态势,预计这一趋势在07年仍将保持。公司起家的代理业务由于市场环境的变化,在06年年底出现快速萎缩,独家代理的变化导致盈利能力明显下降,目前仍未有改善的迹象,将导致07年的预期很不乐观。台式机保持稳定增长,而笔记本电脑销售情况更是明显低于预期。

  尽管今年公司推出了多款具有很强市场竞争力的高性价比的家用、商用电脑,针对主流商务应用和主流消费市场的趋势,推出覆盖了主流及高端的笔记本电脑产品,且具有一定的价格优势,但由于今年电脑行业竞争环境继续加剧,导致PC利润率出现快速下降。预计07年竞争环境不会有明显的改善,因此PC前景尤其是笔记本销售前景仍不容乐观。从目前的经营情况看,PC业务和代理业务出现明显的下滑,而手机业务仍处于探索商业模式阶段,尽管公司目前的估值不高,但由于公司面临多重不确定性因素,仍维持持有的评级。(广发证券惠毓伦)

  中国人寿:保费增速下降引发的股价调整是建仓良机

  中国人寿投资资产达到7000亿以上,理论投资股票和基金规模可达到1400亿,未来投资对象大都是战略配售的低风险高收益大型中央企业股票和基础设施,类似于杠杆型私人股权投资基金。寿险公司负债主要是低成本保单准备金,购买中国人寿股票是分享中国一篮子资产价值重估的最佳载体。

  通过对A股/B股、A股/H股价格变动关系看出,B股、H股相对于A股的折价是常态,优质公司的B股、H股相对于A股正从高折价向溢价方向转换。随着QDII政策的试点,诸如中国人寿H股等优质资产价格将会经历快速上涨而缩小与A股价格之间的差距。国外投资者对中国资产高风险溢价将随着中国资产吸引力上升而逐步走低,中国人寿作为全球唯一一家在本土市场占50%以上份额大型国有寿险公司的独特战略地位和资源优势以及低财务杠杆应享有低风险溢价和低β系数,假设所采用的8.5%-9.5%风险贴现率假设与国际寿险公司持平。

  07年保费增速可能下降引发的股价调整正是建仓良机。资本市场活跃和基金热销对寿险产品销售增长产生了抑制作用,由于这类产品主要是以较低内涵价值的投资理财型产品为主,对寿险公司价值不会产生实质性负面影响,人民币升值的长期趋势将对公司股价形成有力支撑,维持增持的投资评级。风险提示:短期风险主要是市场上涨过快所带来的管理层调控风险和保费增长可能下降对市场信心的影响,长期风险是预定利率和费率改革将加大寿险公司运营成本,其他金融子行业竞争将导致保费和投资增长达不到预期水平。(中信证券黄华民)

  佛山照明:优势互补战略联盟形成中

  佛山照明05和06年的发展低于行业平均水平,也低于市场预期。尤其在06年3季度由于公司开始了一系列销售体系整合,使短期受到影响,但随着新体系的磨合,销售将逐渐恢复正常,估计06年4季度销售将有所恢复,并在07年实现较快增长。

  据悉,在佛山照明股改完成后,原有的国资股份转给了佑昌以及OSRAM和佑昌的合资公司,外资股东将拥有23.97%的股份。股权转让将可望形成佛山照明、佑昌和OSRAM之间优势互补的战略联盟。公司销售增长主要来自出口,06年外销的增长速度一直比较高,其中欧司朗定单对销售推动在06下半年就已表现出来,而07年将有望超过承诺的1000万美元水平。此外,新产品推出速度加快,荧光灯T8、T5和节能灯仍是增长的主要动力,此外金卤灯也是增长较快的品种。由于大宗原材料价格趋降,预计毛利率基本保持稳定,06-08年每股收益估计为0.61元、0.68元和0.75元,给予增持投资评级。(申银万国余斌)

  邯郸钢铁:并购价值再现

  06年4月4日邯郸钢铁实施股改方案后,共发放了92570.53万张占总股本33.16%的认购权证,使其流通股和潜在的流通股(权证行权后)达到234921.58万股,占总股本的84.16%,而关键是届时权证行权后,邯郸钢铁的大股东邯钢集团的持股比例将下降到15.84%。这里最重要的是,宝钢集团从财务投资的角度购买了邯郸钢铁的股票和权怔,一不留神占了邯郸钢铁流通市值的10%,从而给市场关于宝钢收购邯钢极大的想象空间。

  在行业提高集中度的呼声日益高涨的形势下,在宝钢集团整合钢铁业的需求更加迫切的情况下,宝钢或者其他有实力的钢铁企业能否抓住市场机遇,通过资本市场实现低成本扩张,将面临重大的挑战。对比八钢的收购案例,邯郸钢铁股改后造成的股权结构失衡,使钢铁行业的市场化并购成为可能,在目前的市场形势下,邯郸钢铁并购价值再现。按目前邯郸钢铁的经营状况分析,预计邯郸钢铁06年每股收益为0.35元,07年每股收益在0.43元。邯郸钢铁06年底每股净资产是3.97元,07年1月18日正股收盘价是4.84元,邯钢权证的收盘价是2.351元,行权价是2.73元,权证溢价4.96%。06和07年的动态市盈率为13.83和11.26倍,虽然和国内其他钢铁股相比PE估值并不具备优势,但由于一方面国内钢铁股合理PE应该在13-15倍,目前仍然低估;另一方面邯郸钢铁的并购价值,理应给予更高的PE估值。(国信证券郑东)

  美的电器:市场给予的溢价尚不充分

  白色家电特别是空调行业作为完全竞争行业中的耐用消费品在中国本土具有极强竞争力,竞争力正在向全球扩展;本土龙头公司过往两年业绩主要依靠集中度提升,竞争力足够的公司未来将进入品牌定价的良性竞争阶段,目前二级市场给予的溢价尚不充分,高盛进入白色家电产业的机会也在于此。

  目前,美的正在试图改善资本市场形象,市场能给予估值溢价认同的前提有二:更明确的与流通股东共赢的形象、业绩增长提速超出预期。公司打算进一步加强流通股东沟通,提供集团和上市公司高管与投资者的见面沟通机会。在估值方面,市场目前给海尔07年动态市赢率超过20倍,主要是资产注入的预期明确。如果公司持续和透明的投资者关系显示共赢诚意,而且业绩增长快速提升的预期较稳定,可以按08年20-25倍市赢率估值定价,合理价位25元以上,上升空间将打开。据此,将短期投资评级上调为强烈推荐。(招商证券胡雅丽)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常林 | | 古越 | 浦银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