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综合市场 > 新股快讯

淄博今年力促5至10家企业上市

    本报记者 邢梅 淄博报道

    “资本市场的好时机不能错过,淄博今年将企业上市作为区域经济发展的一个重要切入点,通过上市加速企业改造、提升淄博老工业区的传统行业改造,以此带动整个区域经济的发展。

上市已经被确定为各区县的‘一把手’工程,今年的目标是力争5到10家企业实现境内上市!”日前在淄博召开的全市推动企业上市工作现场会会隙,淄博市市委副书记、副市长周清利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如是说。

    通过一系列的努力,淄博板块上市公司质量有了明显的提高,目前该市有上市公司11家,仅山区县沂源就有3家上市公司。周清利介绍说,去年下半年淄博市政府就逐步把工作重心转移到推动企业上市融资上来,而淄博丰厚的后备资源也赢得了深交所的青睐,去年8月2日,双方签订了《加快推动中小企业上市合作备忘录》。目前,淄博已经建立了由近50家企业组成的上市后备资源库,已有8家企业进入了境内上市工作程序,逐步形成了“上市一批、辅导一批、培育一批”的上市梯队。

    周清利说,今年市政府将拿出1000万元专项经费,用于表彰奖励在推动企业上市融资工作中有突出贡献的企业和个人,每家企业给予100万的奖励。与此同时,市政府《关于加快企业上市的意见》(征求意见稿)确立了对拟上市公司实行土地、税收等优惠政策,降低企业上市融资成本。拟上市公司在上市过程中一次性发生的土地、房产、车辆等权证过户费,只按规定标准收取工本费;在改制上市过程中,原行政划拨地转为出让的,土地出让金地方所得部分全额返给企业。已具备上市申报条件的拟上市公司可以对利润调整后的税收给予优惠。同时还给予拟上市公司项目扶持和资金支持。从今年起,各级政府预算安排的各类技术改造、技术开发与创新等专项资金优先用于符合条件的拟上市公司的重点技改项目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清利 | 淄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