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2006年十大并购事件

  英博收购雪津啤酒

  1月,英博啤酒集团宣布:将收购福建雪津啤酒有限公司100%的股权,交易总额达58.86亿元。标志着啤酒市场将逐步形成寡头竞争的格局。

  中铝并购8家铝企

  1月始,中铝斥资约20亿元,连续收购和参股8家铝企。

中铝意在进一步加强主业,形成完整铝业生产链同时向铝业之外的有色金属行业进行大规模扩张。

  高盛竞购双汇

  4月,由高盛集团与鼎晖中国成长基金以20亿元人民币 中标双汇股权拍卖。此后双汇股权对外转让,吸引了众多投行。双汇股权争夺恰是外资看好中国内地消费市场的写照。

  宝钢收购邯钢

  6月,宝钢宣布收购邯钢,引发邯钢集团启动反收购。宝钢举牌邯钢,意在通过并购整合产业、加强两大集团的关联性,还是出于财务理财(相关:证券 财经)上的考虑,成为2006年最大猜想。

  电讯盈科股权转让

  6月,李泽楷有意出售电盈,受到电盈第二大股东中国网通强烈反对,电盈拒绝了新桥和麦格理的收购意向。后梁伯韬以92亿港元接盘李泽楷持有的22.7%电盈股份,由于小股东投票反对,股权转让再次夭折,由此却引发了控股危机和对控股地位的争夺。

  国美并购永乐

  7月,国美宣布以52.68亿港元以“股票+现金”的形式并购永乐。通过并购,国美和永乐组建了中国最大的家电连锁阵营,再一次改写了中国家电连锁业的“产业地图”。

  广发证券借壳上市

  9月,延边公路以全部资产为对价,回购吉林敖东所持股份并注销。同时,延边公路通过用新增股份的方式换股吸收合并广发证券,完成后延边公路更名为广发证券。广发完成借壳上市

  华润集团重组华源

  3月至11月间,华润对华源集团完成实质性重组。重组之后,华润将承接华源集团在国内上市的8家上市公司。加上此前的4家,华润一跃成为纺织和医药两个行业的领导者。

  中国蓝星并购法国罗地亚公司、安迪苏集团

  10月,中国蓝星(集团)总公司宣布100%收购法国罗地亚公司有机硅及硫化物业务。并购后,蓝星将成为中国企业在欧洲最大的境外投资企业。

  花旗、中国人寿等联合竞购广发行

  11月,花旗集团等国内外投资者团队出资240多亿元人民币,成功认购重组后的广东发展银行约85.6%股份。广发行借此脱胎换骨,花旗完成外资收购内地银行的一大突破。(本榜单按时间排序)

(责任编辑:毕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