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进行根本性改革 辉瑞拟全球裁员万人

  穆一凡

  昨天,世界最大的制药商辉瑞宣布了若干猛烈举措——解雇1万名员工、关闭至少5家工厂,到2008年底一举将年成本降低20亿美元。该公司首席执行官、董事长金德勒(Jeffrey

  B. Kindler)重申,辉瑞唯有改变过去的营运模式,才能继续生存。

他说:“循序渐进的发展远远不够,根本性的整改势在必行。”

  据悉,被裁的1万名员工占到了辉瑞全球员工队伍的10%,其中包括去年年底宣布的2200名美国本土销售人员。虽然没有透露具体数字,辉瑞承认它欧洲的销售队伍也将砍去20%。在美国国内,辉瑞将关闭密歇根州的3个研究点、纽约州和内布拉斯加州的2个工厂;海外市场上,它将出售位于德国的一个工厂,关闭日本和法国的实验室和研究中心。此外,辉瑞还阐述了重组业务的具体步骤。例如,为了使整个公司灵活应对市场变化,其美国商务事业部门将细分成5个独立单元,每个单元设总经理。在研发方面,将停止2个领域的研究,从而集中精力到核心药物中来。此外,加强与潜在客户的联系,例如向医疗保险 系统证明自己药物的价值。此举再次凸现制药企业间竞争激烈,整个医药企业前景困难重重。除了普遍面临着专利权过期的问题,大型制药企业还笼罩在一片乌云之中:无论是官方还是大买家,都要求药价下降,投资者也更趋谨慎。从2005年至今,辉瑞已经两度大打“削减成本”牌,由于专利到期,瑞辉在此期间收入锐减140亿美元。保德信(Prudential)分析师安德森认为,在2010年至2012年的3年中,辉瑞的风险将进一步扩大至失去目前41%的销售收入,原因之一是畅销药Lipitor的专利到期。根据辉瑞先前的声明,它将在2008年之前省下40亿美元。昨天该公司表示,新的改革措施还将带来额外削减的5亿至10亿美元的成本,重置到所有的业务中,该公司每年的开支将节省下15亿美元至20亿美元。投资银行BMO

  Capital

  Markets的常务董事伯特称,判断辉瑞能否如愿削减成本尚需时日,但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现有产品和新药物的销量。周一早些时候,辉瑞公布了2006年第四季度财务报告,由于出手旗下消费者健康部门带来了166亿美元的特殊收入,其净利润大幅上涨至94.5亿美元(若排除这笔收入,该数字为30.5亿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的35.9亿美元),但销售业绩并无起色,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

(责任编辑:胡立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美元大于人民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