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第2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国际高峰论坛在京举行

第二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国际高峰论坛在京隆重举行



   2007年1月20日,由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中国企业社会责任联盟主办,世界银行、德国国际企业家商会特别支持的“2006第二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国际高峰论坛”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成思危出席会议并做了重要讲话。原国家体改委副主任、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会长、著名经济学家高尚全致开幕辞。

  会上,成思危副委员长特别强调指出,企业社会责任理应成为每一个企业的文化基调和根本战略大计。

企业社会责任不仅要求企业对内部利益相关者股东、员工负责,而且要对企业外部利益相关者供应链伙伴、消费者、社区、社会文化环境、自然生态环境负责。企业要切实承担起应有的社会责任,做一个“遵法纪,重伦理,行公益”的好公民,尽早完成由“经济人”向“道德人”的转换。

  高尚全指出:“在目前中国社会经济发展阶段,企业社会责任对于企业的生存和发展,对于企业国际化成功还是失败,对于化解社会矛盾、构建和谐社会,对于中国社会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对于人、自然、社会和谐共处,都是利害攸关,来不得丝毫含糊推托。无论对于企业、还是对于政府和整个社会,绝不能再以单一的经济目标为借口,忽视敷衍企业所应承担的社会责任。企业社会责任既是企业基业长青的内在要求,也是外部环境的现实约束”。

  论坛会期间,来自国内外的政府官员、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代表们围绕本次论坛的主题“构建和谐社会,承担社会责任”,进行了深入的专题研讨和互动交流。世界银行代表刘东、德国国际企业家商会主席李其昌、德国歌深瑙柴涛市市长波特、德国柏林市副市长苏特娜以及建设银行副行长陈佐夫、著名社会经济学家孙立平教授、著名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专家经济学家席建国博士、著名经济学家环境保护专家王磐璞等专家学者还分别在论坛会上做了专题发言和精彩演讲。

  这次活动旨在以全球化为背景,大力宣传企业社会责任理念,使中国的企业、企业家以及全社会上上下下、方方面面都能认识到做一个具有美德的企业公民和自觉承担社会责任对企业生存与发展的必要性;认识到那种资本无道德、财富非伦理、为富不仁的经济理论和商业实践,不仅国际社会难以接受,中国社会也已经不能容忍;认识到企业社会责任理念已经成为国际社会的普遍共识。中国企业只有勇于承担社会责任,不断提高自己的软竞争力,才能在创造财富的同时对人类文明进步有所贡献,才能为社会所接受。

  本次论坛还表彰了2006年度“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十大杰出企业”、“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十大杰出企业家”和“中国企业社会责任优秀企业、优秀企业家”。

  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秘书长席建国博士说:“本次论坛对于中国企业如何更好地吸取国际经验,加速中国企业社会责任事业的健康发展和国际化道路,必将起到重要的启迪和推动作用,从而促使企业积极勇于承担社会责任,为构建和谐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和力量”。

  当前,中国已全面加入WTO,伴随着全球化的脚步,世界已变的越来越平坦。但是,融合与冲突同在,竞争与机遇并存。随着中国市场化改革不断深化,中国企业正面临企业社会责任的全新挑战和考验。

  附: 2006年度“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十大杰出企业和十大杰出企业家”名单

  十大杰出企业家:

  大同煤矿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董事长、党委书记 刘随生

  中建一局建设发展公司 总经理 周宇騉

  广东格兰仕集团有限公司 董事长 梁庆德

  重庆长龙实业(集团)有限公司 董事长 刘群

  山西兰花集团莒山煤矿有限公司 董事长 黄贵庭

  温州博古斋文化传播公司 董事长 陈纪平

  四川京科兴隆实业有限公司 董事长 勾春龙

  甘肃锌宇集团公司 董事长 茅德贤

  重庆瀛丹物业集团有限公司 董事长 张瀛丹

  湖北中南汽车运输有限公司 总经理 何庆晚

  十大杰出企业:

  中建一局建设发展公司

  上海实业(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

  北京城建集团有限公司

  三峡梯调通信中心

  北京市华远集团有限公司

  大同煤矿集团有限公司

  广东格兰仕集团有限公司

  山西兰花集团莒山煤矿有限公司

  重庆长龙实业(集团)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丁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成思危 | 高尚全 | 席建国 | 社会 | 中国城市图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