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分众传媒套现5亿美元

  昨(23)日,分众传媒向本报记者证实,分众传媒公司及其公司部分大股东将在纳斯达克出售666万股存托凭证。按照分众最近75美元左右的股价计算,分众套现接近5亿美元。分众所获现金或将用于收购好耶广告公司。

  抬高股价 套取现金

  据分众传媒相关负责人向记者透露:“分众传媒将出售666万股美国存托凭证,其中22.5%为新发存托凭证,其余77.5%则来自于现有股东手中到期可售的期权和股票。”

  包括私募公司凯雷投资集团和分众传媒联合董事会主席虞锋,在此次售股中,分众传媒董事会主席兼CEO江南春拥有15%的超额配售权。具体售股价格将于本周四确定。

  去年底,就有传闻称分众传媒会以2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中国最大的网络广告商好耶。业内分析师认为,分众传媒将借其收购好耶的传闻抬升股价。

  以分众目前已发行超过5000万存托凭证计算,分众股价只要抬高4美元,收购好耶的2亿美元就有了出处。而分众的股价在不到3个月内已经抬高了超过20美元。

  此次售股也可以看成是分众传媒在为收购好耶准备现金。据分众传媒相关人士解释:“此次出售的666万股存托凭证,其中77.5%是股东现有到期的期权和股票,其售出纯属个人行为,与公司无关。”

  惯用手段 收购前戏

  以分众新增发 的股票计算,分众公司将获得超过1亿美元的现金。据美国上市公司分析师分析:“纳斯达克上市公司的收购行为,一般会分成现金和股权置换两部分进行,分众此举,可能预示收购好耶将支付1亿美元左右的现金,其他部分可能会以换股的方式完成。”

  另据分众传媒内部人士透露,曾于2005年被分众以1.83亿美元收购的框架媒介公司的管理层,也将在此次套现举动中悉数出售其手中的226万股。

  在实施并购之举动之前进行大规模售股套现,是江南春惯用的资本运作手段。2006年1月,分众传媒在并购聚众传媒前也进行了一次大规模的售股。

  就收购的具体时间问题,分众传媒相关人士表示,目前公司还未公布任何相关公告,所以不便做答。

  收购兼并一向是江南春喜欢的运作题材,2005年10月16日,分众传媒以1.83亿美元收购框架媒介。2006年1月7日分众传媒又以3.25亿美元合并聚众传媒。2006年3月7日,分众传媒以3000万美元收购Dotad媒体公司。

(责任编辑:马明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主席 | 美元大于人民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