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哈药集团谋赴港上市筹资额大约1.5亿美元

  邢少文

  传闻已久的哈尔滨制药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哈药集团”)赴港上市一事昨日终于得到证实。

  哈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600664.SH,下称“哈药股份”)昨日发布公告称:“经向哈药集团有限公司询证,其境外上市的计划正在拟定中。

”此前,曾有香港媒体报道哈药股份欲赴港上市。

  对于集团赴港上市的进展情况,哈药集团新闻发言人李大平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表示:“确有此打算,正在做相关的准备工作,但具体时间目前还无法确定。”

  日前亦有香港媒体报道,哈药集团此番欲赴港上市的筹资总额将大约在1.5亿美元。对此,李大平表示目前都无法确定。

  2006年,哈药集团是中国制药业营业收入和利润额的“双料冠军”,实现营业收入100.03亿元,利润6亿元。集团旗下现控股两家A股上市 公司哈药股份和三精制药(600829.SH),其中占有哈药股份34.76%股份,占有三精制药44.82%股份。

  2004年哈药集团开始重组,至2005年完成,三大财务投资者美国华平投资、中信资本和黑龙江辰能哈工大完成对哈药集团的增资扩股,共耗资20.35亿元持有哈药集团55%股份。事实上,华平等财务投资者入主之初,便流露出下一步可能将会利用哈药集团在国际市场上市之后退出的想法。

  “不排除此番集团上市后这些财务投资者在收回投资后撤出。”平安证券医药研究员倪文昊说。

  事实上,哈药集团虽然一直在中国制药业保持领先地位,但其旗下子公司发展状况不平衡的现象颇为突出,集团内部的整合亦并未完全到位。目前集团旗下拥有27家全资、控股、参股子公司,但其主要的优质资产现已装入哈药股份和三精制药两家上市公司,其中哈药股份集中了原料药和OTC的优质资产,三精制药则集中了药品制剂优质资产,集团全资拥有的15家子公司并非其主要利润来源。

(责任编辑:胡立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