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网民占人口比例首超10% 中国互联网越过拐点

  孙琎 马晓芳

  昨日,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发布《第19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报告显示,截至2006年底,我国网民人数达到了1.37亿,占中国人口总数的10.5%。

  报告显示,与去年同期相比,中国网民人数增加了2600万人,是历年来网民增长最多的一年,增长率为23.4%。

  CNNIC认为,10%的网民普及率将是互联网发展的高速拐点,突破10%之后,中国互联网将迎来更快速的增长期。

  报告同时显示,宽带上网的网民超过1亿,占网民总数的75.9%。手机上网达到1700万人,占网民数的12.4%。在中国5940万台上网计算机中,通过宽带接入互联网的计算机数为4120万台,中国使用宽带上网的计算机数在全部上网计算机中所占比例达69.4%。中国互联网步入高速增长的宽带时期。

  在互联网内容方面,增长更为迅猛。本次调查结果显示,截止到2006年底,中国网站数约为84.3万个,年增长近15万个。

  在网民结构方面,目前中国的网民仍然以男性、未婚者、35岁及以下的年轻人为主体。个人月收入在500元以下的家庭网民所占比例最高,达到29.5%,低收入网民仍然占据主体。网民平均每周上网16.9小时。与去年同期相比,网民每周平均上网时间增加1小时。

  中国网民平均每月实际花费的上网费用(仅限于上网接入费用及上网电话费,不包括使用网络服务的费用)为83.5元。与去年同期相比,网民平均每月实际花费的上网费用减少了20.1元,降幅为19.4%。接入费用的不断降低,更加有利于中国互联网的普及。

(责任编辑:胡立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