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广东去年GDP近2.6万亿5000亿税收发力公共财政

  熊剑锋 王佴

  广东昨日正式公布2006年经济运行数据,初步核算,广东全年完成生产总值(GDP )25968.55亿元,与上年同比增长14.1%,约占全国的1/8,继续领跑全国;人均GDP 28077元,按现行汇率 折算达3509美元。

  统计资料显示,广东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超过万亿元,达10718.57亿元,增长18.3%。其中,重工业增加值6425.30亿元,增长18.9%,九大产业稳步发展,完成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7727.21亿元,增长21.2%。

  值得注意的是,在2006年人民币持续升值背景下,作为外向型经济为主体和出口重镇的广东不仅没有受到影响,进出口反而强劲增长。

  2006年,广东对外贸易进出口总额5272.1亿美元,增长23.2%。其中出口3019.5亿美元,增长26.8%;进口2252.6亿美元,增长18.7%;实现顺差766.9亿美元,为上年的1.6倍。广东省贸易顺差占全国1774亿美元的43.2%。

  昨日召开的广东省财政工作会议也传出消息,2006年,来源于广东的财政收入突破5000亿元,达到5117亿元,如果包括出口退税则达到6036亿元,将占全国财政收入的1/7左右。

  这其中,广东省国税系统完成税收收入3450.65亿元,同比增长21%。而全省地税税收收入达1605.0亿元,同比增长18.8%。

  据出席此次会议的广东省常务副省长钟阳胜透露,广东省构建公共财政体制迈出重大步伐。在2006年全省一般预算支出中,用于公共服务、发展公益事业和实施公共管理的支出占63.1%,比上年提高了2.4个百分点,用于经济建设支出的比重保持在19.9%。

  此次会议要求,广东将在“十一五”时期将全省税收收入占财政收入的比重提高到90%左右,并进一步做好财政惠民工作,切实提高公共产品和公共服务供给能力。

(责任编辑:胡立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广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