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宝硕股份:面临清盘 担保人沧州化工牵涉其中

    宝硕股份(600155)昨日公告,2007年1月17日,锦州市商业银行及其下属锦州万通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因公司4100万元承兑汇票逾期纠纷一案,申请当地法院强制执行。

法院在一些媒体发布公告和股权转让通知,限期对公司价值近10亿元的全部下属子公司股权、全部土地使用权、商标实施拍卖。如上述资产被拍卖,将导致公司停产和清盘。

  宝硕股份的这起诉讼是因银行承兑保证合同纠纷引起,并将担保人沧州化工(600722)、宝硕集团牵涉其中。去年10月31日,公司披露,法院目前裁定冻结了宝硕集团持有的宝硕股份4300万股限售流通股股权;同时,查封了公司持有的保定富太塑料包装材料有限公司、保定宝硕新型建筑材料有限公司等12家公司的股权,并查封了高开区朝阳路26268平方米(土地证号0403002)等的土地使用权。在查封期间,上述资产被限制转让和抵押。

  但就是这4100万元的诉讼,使债务缠身的宝硕股份面临清盘风险。公司昨日公告称,目前公司因流动资金周转问题,无法在限期内履行偿还义务。一旦公司的商标被拍卖,将导致公司无法经营,全面停产;一旦公司子公司股权及土地被拍卖,将导致公司解体、清盘。

  宝硕股份表示,此次公司被执行的资产和子公司的股权多属轮候查封,为了最大限度地降低对公司的负面影响,公司正积极向有关各方说明情况。同时,公司向锦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提出申诉,并与锦州市商业银行协商,争取妥善解决办法,以保护公司的合法权益。

  值得关注的是,沧州化工也卷入了该诉讼案。沧州化工昨日也披露,根据锦州中院的通知书,在宝硕股份与锦州市商业银行的银行承兑保证合同纠纷一案中,因三被告人宝硕股份、宝硕集团、沧州化工未按锦州中院民事判决书及时履行法律确定义务,该法院拟对查封的公司所持有的沧州沧井化工有限公司4300万股权及北京华夏新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2800万股股权进行转让。

(责任编辑:郭玉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沧州 | 沧州市第三中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