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市场传闻_证券频道

据传,蓝筹股下跌的罪魁祸首!

  据传,去年,QFII投资收益比国内基金高得多。据统计,去年四季度末,QFII合计持股32.53亿股,在去年四季度共获得121.24亿元的投资收益,收益率为50.21%,比基金高出17.26%。从其重仓股的走势来看,去年四季度累计上涨幅度超过50%的个股有53只,涨幅超过20%-40%的有70只,涨幅在0-20%的有74只,下跌股有22只把握升浪起点外汇交易怎样开始?外汇市场直通车没有必赚只有稳赚。

其中,在累计涨幅超过100%的太钢、重汽、宝钢、浦发行、万科5只个股上,QFII累计获利38.45亿元,占总收益的31.71%,远超过国内基金的表现。

  一直以来,QFII投资A股有两大特点:一是投资力度很大,几乎是打满仓;二是对A股市场的参与面很宽,涉及包括一线蓝筹股、二线成长股在内的诸多领域。

  2007年以来,A股市场出现了大幅震荡,而QFII提前布局、目前已收益颇丰的大盘权重蓝筹股则出现了全面下跌。结合近期外资机构普遍调低A股尤其是银行股的估值来看,近期大盘权重蓝筹股下跌、大盘出现剧烈震荡应该与QFII有密切关系。

  以前QFII的投资特点是中长线持有成长性好的股票,并且还有较为明显的交叉持股、集中度较高的情况。但是去年下半年以来,不同类型的QFII之间的投资策略和操作方式开始逐步体现出差异性。其中,基金类QFII在操作上更加突出短线的特征。东方证券分析师认为,不同额度的QFII在投资策略和操作思路上不尽相同,额度较大的QFII操作比较稳健,长期持有所看好的个股。以最大的QFII瑞银近几年持股的情况来看,其投资周期较长,尤其是核心股的持股时间更长。而规模偏小的QFII,更喜欢短线操作,体现出持股时间短、热点转换快、换仓幅度大的特征。

  本版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站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