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汽车行业:确定性+超预期业绩

  投资要点

  我们在2006年11月提出汽车行业的价值严重低估之后,主流汽车股已经实现了相当高的涨幅,当前汽车股的估值水平已经达到07年15-20倍,部分公司超过20倍市盈率,行业估值已经接近合理状态。

  在估值水平已经基本合理之后,关键就在于发掘估值背后的逻辑和驱动因素,我们认为成长的确定性和业绩能够超预期将是未来进一步发掘投资价值的主流,此外发掘被市场遗忘的公司将获得超额收益。

  业绩增长确定性好的公司有望得到更高的估值水平:当前的估值主要是基于2007年的业绩预期。我们认为2008年也业绩实现确定性相对好的公司,可以基于2008年的业绩作出估值,相应的有望得到相比行业更高的市盈率。如果2007、2008年以及更长一段时期,业绩增长的趋势相对确定的公司,估值水平也有可能实现一定溢价。关注公司:轿车中的一汽夏利(000927),商用车中的大型客车公司宇通客车(600066)、金龙汽车(600686)等..业绩有望超越市场预期的公司价值将被逐步发现:研究员对2007年国内汽车各细分市场的判断有可能存在偏差,对出口市场的预测更是难以细化到具体公司,行业和公司的实际运营状况有可能较大幅度偏离研究员的预期。业绩超越市场预期的公司将享受价值发现带来的股价增长。轿车市场特别是中高端市场增速有可能超越预期,关注长安汽车(000625)、上海汽车(600104)、一汽夏利(000927)等。商用车超越预期的可能性非常大,中国重汽(000951)、宇通客车(600066)、江铃汽车(000550)等。

  被市场遗忘的汽车股:市场遗忘的角落,也有如海马股份(000572)、风帆股份(600482)等资质好、发展潜力佳的公司,未来投资价值有待进一步提高,也需要挖掘更多的品种。此轮上涨过程中,相对表现不佳的公司如曙光股份(600303)、江淮汽车(600418)、一汽轿车(000800)等,需要进一步关注。

  总体上,汽车行业仍有希望在未来一段时期有较好的市场表现,维持行业“强于大市”的投资评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汽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