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操盘必读

周三公告点评

  公司今日发布董事会决议公告,拟非公开发行不超过7,000万股,募集资金投向超大型露天矿用挖掘机技术改造项目。增发价格不低于董事会公告前二十个交易日收盘价均价的90%,以昨日公司股票20日均价8.94元计,发行价格应不低于8.05元。

  据公司测算,项目总投资约5.04亿元,建设期2年,项目达产后,预计年产大型矿用挖掘机28台,年新增收入8.42亿元,新增平均利润总额1.47亿元。

  按最低发行价格和项目投资额计算,公司至多发行6,261万股即可,对应股本增加16.82%,虽然每股收益会因此摊薄,但我们盈利预测较为保守,根据目前企业经营形势,我们认为增发对每股收益的影响有限。

  我们看好增发项目的前景。目前公司已是国内惟一、世界上少数可以生产斗容量20立方以上的大型矿用挖掘机企业,进口替代和出口潜力较大,在国内外露天矿的应用前景较好。06年公司大型挖掘机的交货量仅2台,因此项目投产后,大型挖掘机对挖掘机业务的拉动作用是非常明显的。

  该项目的投入主要是增强公司的大型件机加工能力,不仅可提升大型挖掘机的产能,还可提升其它重型产品的加工能力,有助于提升公司整体制造实力。

  自我们首次推荐以来,公司股价已上涨69%,由于市场及可比公司估值水平的提高,我们适当上调公司目标价格为11.48-13.72元。

  我们建议机构投资者积极参与公司增发。

  四川长虹 家电龙头焕发新生

  两年的产业结构和资产调整告一段落。我们现在看到的是一个综合家电制造商,并且正在向上游关键部件、数字电视、3C融合信息家电产品做着积极的投入和发展。主营业务盈利出现拐点。

  房地产投资成为公司盈利增加的有效补充。公司前期与集团置换的77亩地以及公司原来早期在市中心的厂房共415亩地已经变为商业用地,顺利完成一期预期08年给公司带来近20亿的收入,利润应不低于6亿元,相当于08年增加每股收益0.3元。

  向家电的关键部件和软件进行投资成为公司进一步调整的主要方向

  由世纪双虹(长虹集团和彩虹集团合资,各占80%和20%的权益)、公司和美国MP公司投资PDP屏项目,通过收购韩国Orion公司起步,进一步投资6.2亿美元建立PDP屏生产线。以集团为主来投入可以减少公司前期投入的风险,孵化到一定阶段再考虑置入上市公司。

  还将参与到四川建设数字电视地面系统中来,成为应用的主要合作伙伴,在数字电视领域中参与从前端发射到后端接收,寻找更好的在数字电视行业快速发展中的新的商业盈利模式

  股价上涨的动力来自于低谷调整后的盈利上升,发展思路从过去追求规模调整到现在的强调盈利的重要性、增加产品的附加值。06、07、08年每股收益预期0.17、0.24、0.60元。

  南山铝业 06年净利润同比上升25

  %06年净利润同比上升25%。南山铝业披露,其06年净利润同比上升25%至1.73亿人民币(每股收益:0.28元人民币,同比下降48%,主要因为可转换债券的摊薄影响),与我们预期相符。净利润的上升主要来源于铝产品平均售价同比上升16%和纺织品平均售价同比上升8%。同时,公司铝产品的产量同比上升29%,也为其利润增长做出了贡献。我们维持盈利预测不变。公司并未公布派息。新产品陆续投产。公司的新产品热轧铝板已经按计划在06年4季度投产。06年该产品的产量达到2.1万吨。然而,因为产品尚在试产阶段,所以并未对利润做出贡献。此外,公司的另一种新产品冷轧铝板,有望在今年年初投产。由于新产品在国内市场需求旺盛且享有更高的利润率,我们认为公司的竞争力将大大增强。

  资产收购进程令人担忧。公司计划发行新股用于向母公司南山集团收购铝业资产。相关铝业资产主要包括:一间氧化铝生产厂、一间铝生产厂、一间发电厂和一间铝箔生产厂。我们认为此次收购有助于公司进一步改善产品组合并减少生产成本。但是,由于政府对铝行业项目持谨慎态度,因此我们担心收购完成时间可能晚于我们预计的07年2季度。

  估值。虽然我们对收购可能晚于预期表示担忧,但是考虑到新产品潜力巨大,有望提升公司竞争力,我们对公司前景仍然充满信心。目前,南山铝业股价为10.7倍的07年预期市盈率(包括07年6月获得资产和完成收购的影响),我们认为此价格并不昂贵。因此我们对南山铝业维持优于大市评级。

  西飞国际 关注定向增发进展

  西飞国际(000768)主要业务为大中型飞机提供机翼等零部件制造,是国际大型制造商飞机的转包商,也是运七系列、新舟60等型号飞机主体零部件的唯一供应商。公司的未来增长机会有以下几方面:1、国际转包业务将持续快速增长。公司目前是波音公司在亚洲的唯一指生产商,也是全球唯一承制波音747组件的厂商,并长期替麦道、空中巴士、德航等全球主要客机制造商生产各种零部件。未来两年随着我国与国际航空制造公司合作的深入,预计公司的国际转包业务呈现较快的增长。2、自主产权的新舟60、ARJ21带来新的增长。新舟60和ARJ21是具有国内自主产权的飞机,产品在国内外市场上受到欢迎,未来市场前景广阔。股份公司承担的是零部件制造,业务增长空间很大。3、轰炸机需求稳定增长。西飞集团是国内唯一的轰炸机生产厂商,拥有自主研发能力。在国家加大对军工行业投入的情况下,轰炸机的产量将稳定增长。股份公司承担的部分零部件加工业务增长前景看好。4、国内大运项目的启动。中国将在十一五期间启动大型飞机研制项目。西飞凭借其在行业内的地位和技术将参与大运项目。这将成为公司业绩保持长期增长的重要动力。

  假设公司07年初完成增发,预计06-08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13、0.40、0.55元。考虑到增发因素给予溢价估值,短期目标位20元。

  广电网络 增发完成 最大不确定性消除

  公司今日公告定向增发已完成,实际增发数量为6780万股,增发价格为12.98元/股。06年12月27日,陕广电等十家机构投资者均以现金缴纳了认股款。本次增发募集资金8.8亿元,扣除发行费后净额为8.6亿元。陕广电获配1660万股,占广电网络本次增发股票总数的24.48%。本次增发完成后,陕广电持有广电网络股份7667万股,占广电网络总股本的比例由增发前的42.73%下降至36.80%,但仍为广电网络的第一大股东。此次发行对象以及认购本次增发股票的数量如下表所示:

  公司此次增发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收购陕西省11市、区的有线电视网络资产,拟收购资产评估净值为10.99亿元;同时,公司拟在07年6月16日之前完成收购省干网有线电视资产,该资产净值约为8364万元。事件分析..公司的增发在经历近2年的时间之后终于完成,陕西省11市、区有线网络资产收购事项预计也将在近期完成,公司同时表示省干网的收购也将在一年之内完成。

  公司增发收购完成之后实现了脱胎换骨,净资产由05年12月31日的1.95亿元上升到10.75亿元,主营业务也将由广告代理转变为有线网络运营。

  与上市公司沟通之后,我们了解到06年底陕西省有线电视用户数预计为343万户,较05年增加45万户,超过此前我们预期的30万户;数字电视转换按原计划进行,06年底转换了20万户,计划07年转换65万户。

  由于公司最大的不确定性已经消除,陕西省有线电视用户数增长速度超过预期,因此调高公司07、08年净利润预估分别至1.53亿元和1.83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74元和0.88元,调高公司目标价至24.48元,维持买入评级。

  公司的投资风险主要在于未来有线网络的双向化改造支出。未来数字电视价值的提升还是在于VOD点播、在线游戏等互动增值业务,因此有线网络的双向化改造不可避免。目前陕西省有线网络的双向化改造仅完成10万户,因此尚有330万户没有完成双向化改造。按照目前双向化改造单位成本200元/户计算,未来公司双向化改造总支出将达到6.6亿元。

  东软股份 整体上市水落石出

  2007年1月22日,东软整体上市方案公布,核心内容是:上市公司以换股形式吸收集团完成整体上市,换股比例是集团3.5股换上市公司1股。整体上市后,总股本由原来的2.81亿股扩大为5.24亿股。

  整体上市后,东软承诺续存公司07年EPS 0.7元以上。

  评述我们认为,公司所承诺的整体上市后07年EPS0.7元,大大超出整个市场的预期。因公司未公布06年的财务数据,我们推断业绩的强劲增长,一方面主要来自于软件外包业务的高速发展,另一方面则是合并后资源共享和成本降低的效果。

  我们在前期报告中就提及,集团业务具有高盈利能力(05年集团自身业务净利润1亿,占整个集团的77%)和高成长性(05年集团自身净利润,外包贡献60%,而且这块外包未来3年至少保持50%以上增长),所以我们认为,整体上市将大大提高公司未来长期的盈利能力及业绩增速。详细情况请参见我们随后推出的关于整体上市的详细报告。

  投资建议..暂以公司承诺07EPS 0.7元为基础,初步预测08EPS 0.99元,假设如下:

  07EPS中,外包0.49元,08预计0.735元,同比增长50%;其他业务0.21元,08预计0.252元,同比增长20%。

  我们认为,公司作为中国软件外包的龙头,正赶上中国软件外包的黄金十年,未来极有可能成为中国的Infosys,其外包CAGR也会超过行业40%-50%的均值。

  对于这种可持续发展、具有稀缺性的龙头外包企业,我们给予07PE50X、08PE40X。预计未来6-12月内,合理股价在35元~39.6元,上调评级为买入。

  五粮液澄清公告点评(机构版)

  上周五,上海证券报发表整版记者文章《五粮液回应市场四大疑问》,对五粮液就市场非常关注的巨额关联交易、整体上市、股权激励及四季度等疑问作了分析和回应。停牌了2天之后,五粮液周二公布公告对以上疑问进行一一澄清。从内容看,公司表示和集团下属公司关联交易是有历史原因的,也是对公司白酒生产、销售非常重要的,并强调将逐步收购五粮液集团中与上市公司酒类生产相关的资产,但具体时间仍无法确定,另外对集团的整体上市和股权激励等问题也作了澄清并表示暂无进展。我们认为,公司和集团下属关联公司的交易问题确定金额巨大,且呈上升态势,2006年上半年公司和关联方的采购货物和接受劳务金额达到了12.84亿元,占主营业务成本和营业管理费用合计金额的67.4%,占主营业务收入的 57.71%,均较2005年呈现明显提高之势。公司表示将逐步收购与酒关相关的资产,但目前仍然没有实质性进展,我们认为,收购相关资产只是时间表问题,收购后将有助于公司交易的解决和提高公司业绩。

  另外,今年公司五粮液品牌销售非常好,预计能达到 10000 吨左右的规模,同比增长约 50%。预计 06-08 年 EPS分别为0.45 元、0.62 元和 0.82 元,目前股价按 08 年业绩约38倍,在公司的整体上市、股权激励等重大问题没有明确前,下调评级至谨慎推荐。(信息来源:长江证券)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应用 | 水楼坑.. | 疯人集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