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券商晨报

平安证券:创新型药品生产企业优势将被突显

  信息解读

  ·第21次药品降价正式启动,降价规模创历史新高。

  昨晚,国家发改委正式发出通知,自2007年1月26日起调整心脑血管等10类354种药品的最高零售价格。其中70%的品种下调价格,平均降价幅度20%,最大降幅85%,降价金额约70亿元。

历史上第21次药品降价正式启动。

  本次药品价格调整的范围非常广泛,涉及到了心脑血管用药,肠内、肠外营养制剂,激素,糖尿病药物,骨科用药,器官移植用药,抗过敏药,精神治疗用药,生物药,生化药等10个大类,354种,1768个规格的药品,为既往21次降价中范围最广、规模最大的一次,70亿元的降价总额同样亦创了记录。由于包含的产品种类众多,本次降价波及到的医药企业相当多,但我们认为众多上市公司因之遭受的不良影响尚在可控的范围内,主要原因仍在于多数药品当前零售价格受竞争、招标等因素制约,实际上还低于调整后的最高限价,只有个别高价产品受到的负面影响较大。预计今年上半年有关部门还将继续按照“积极稳妥,分步到位,突出重点,有升有降”的原则,公布1——2批药品价格调整方案,来完成定价目录范围内所有药品价格的梳理。

  至此,持续了10年之久的药品降价周期将告一段落,政府将改变药品价格管理模式,很有可能会实行每两年进行一次药品价格集中调整的方式。但是在药品价格管控平静期内并不意味着所有产品的价格都将维持平稳的状态,我们认为,受医改政策出台以及挂网采购的全面铺开等因素的影响,未来两年国内药品价格整体上仍将呈现下降的趋势。但在这个过程中,恒瑞医药、双鹭药业等创新型药品生产企业的优势仍将被进一步突显出来;疗效确切的传统廉价普药的实际零售价格有望小幅提升,这对于华北制药、白云山、鲁抗医药等大型制药企业来说是一大利好。·莱钢股份(600102):业绩预增,维持“推荐”评级。·七匹狼(002029):业绩预增,预计2006 年净利润比2005 年增长30%到60%,维持“推荐”评级。

  最新报告·南山铝业(600219):年报点评——定向增发方案预计延迟至07年年中完成,维持“强烈推荐”评级。·东软股份(600718):整体上市方案快评——软件外包巨头迎来整体上市,维持“强烈推荐”评级。·三变科技(002112):询价报告——稳步增长的中型变压器企业,建议申购价:8.50-10.00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