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外资“抄底”令柏林房价回升

  随着德国经济复苏,去年柏林房地产价格上升10%到20%

  德国柏林消息 随着德国经济复苏,首都柏林低迷数年的房地产市场出现回暖迹象。其中,外国投资者受柏林低廉房价的吸引,争相来这里购房置家,成为柏林房价回升的主要推动力。

  据报道,受经济低迷和高失业率的影响,柏林房价从1996年到2004年间一路下滑,而同期英国伦敦的房价却飙升了80%。在柏林黄金地段改良公寓房每平方米售价约1500欧元,而同等规格的住房在伦敦每平方米要1.5万欧元,整整高出10倍。

  不过,柏林房价低迷态势在2006年有所改观。据相关统计,去年柏林房地产价格上升了10%到20%,今年将有望进一步回暖。据专家介绍,近两年最抢手的地段主要集中在商业和文化气氛浓厚的原东柏林地区,这里有时尚咖啡馆和各种俱乐部。但目前也有很多投资者转向柏林西部。柏林主火车站周围地区可能成为接下来的热点地段。

  在柏林房价回升过程中,外国投资者发挥了重要作用。英国、爱尔兰、美国、西班牙、挪威、瑞典和法国等外国投资商看准柏林,纷纷来这里置办第二房产。德国IVD房地产协会副主席说,2006年柏林房地产交易额超过100亿欧元,其中超过66%的交易来自外国人。

  柏林房价低廉、经济转好以及深厚的文化底蕴是吸引外国投资者的主要原因。

  除此之外,柏林房地产广告连篇累牍地出现在外国的报刊杂志上,也刺激了外国投资者前来柏林购房置家。

  (据新华社报道)

  相关链接

  柏林是欧洲房地产价格最低的城市之一,其地皮和房屋价格甚至远低于莫斯科和布拉格;比如城市黄金地段新建或整修房屋价格为1500欧元左右每平米,而同样的房屋在伦敦的价格要1.5万欧元。

  正是看中了柏林的低房价、良好的经济发展前景,以及未来的柏林-布莱登堡国际机场即将带来的更大发展空间,外国投资商开始大量注资柏林房地产。除购买普通房屋外,还热衷于购买超市、购物中心、购物长廊等商业建筑。

  

(责任编辑:悲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德国足球 | 德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