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宁夏审计查出国有企业“问题资金”8.3亿元

  新华网宁夏频道1月23日电(记者 武勇)2006年,宁夏审计机关共对38户国有企业进行了审计,共查处“问题资金”8.3亿元,其中各类违规资金1.4亿元,管理不规范资金6.9亿多元。2006年,宁夏审计厅结合经济责任审计,重点对宁夏农村信用社、宁夏烟草公司和宁夏大古铁路有限责任公司进行了审计,揭露了企业私设小金库、决策失误造成损失、国有资产流失等违纪违规问题。

  据介绍,1998年至2006年3月,宁夏大古铁路有限公司职工集资成立的三家企业,将租来的62节车皮,转租给大古铁路有限公司,获得差价收入921万元;2000年以来,宁夏村信用社将收到的各市县农信社统筹贷款利息和委托贷款利息共计2199.66万元,长期挂账,造成隐瞒收入未及时缴纳有关税款,将收取甘肃证券委托理财(相关:证券 财经)等手续费收入240.68万元,单独存放,用于职工奖金、福利等84万元;2001年,西北轴承集团公司将306.7亩土地无偿划拨给西北轴承房地产 公司,该公司改制时对划拨土地既没有量化也没有明确股权,土地权属发生变化,造成国有资产流失。

  宁夏审计厅厅长章建忠说,针对国有企业存在的问题,自治区党政领导高度重视,要求监察部门对这些国有企业存在的问题指示进行查处,对金融机构经营管理中的问题,要求逐件整改落实,防范风险。对从中发现的违法线索,已及时移送司法机关和纪检监察部门进一步处理。

(责任编辑:马明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宁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