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个股点评

投资评级简报

    ■投资评级简报

    博瑞传播 资源瓶颈彻底打开

    光大证券毛峥嵘在调研博瑞传播(600880)后指出,成都传媒集团成立彻底打开博瑞发展的资源瓶颈,而且平面媒体经营性业务整合渐入“收官”阶段。

根据调研情况以及2007年可能进行的再融资,上调07-08年每股盈利预测分别至0.75元和0.93元,维持“最优-1”的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上调至30元。

    毛峥嵘表示,成都传媒集团的成立彻底打破了博瑞传播原先传媒主业发展过程中所面临的资源瓶颈。合并后的传媒集团无论是媒体影响力,还是资产规模,和原先的日报集团或广电集团相比,已不可同日而语。成都市政府势必将文化传媒资源进一步向传媒集团倾斜,而拥有较强市场化运作经验和经营管理能力以及资本市场平台的博瑞则将在其中扮演十分重要的角色。不过,传媒集团刚成立,集团发展战略应处于梳理、完善阶段,因此博瑞传播真正启动对传媒集团资产、业务的可能整合至少要到年中左右,过早、过度炒作公司股票可能对公司的资本运作产生不利影响。

    毛峥嵘指出,基于博瑞传播现有报章经营业务的良好基础,加速完成博瑞对报业集团平面媒体经营性业务的整合成为顺理成章之事。

    S天一科 矿产注入价值重估

    东方证券施卫平指出,S天一科(000908)通过资产注入,将成为以锑、铅锌精矿、钠长石生产为主的资源类上市公司。预计07-08年EPS分别为0.51元和1.60元,公司估值参照有色金属行业估值标准,07年目标价16.0元。

    施卫平表示,中国锑储量及基础储量位居全球第一,分别占全球的45%和63%。近十年来,中国成为全球最大的锑供应商,生产份额不断上升。截至2005年,中国锑产量占全球的86.2%。目前,中国40%以上的锑用于出口,出口主要以低端的氧化锑为主。但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中国国内对锑的需求正逐步增加,03年以来中国锑的表观消费增长达100%。阻燃剂消费预计将成为中国锑消费的新亮点。预计未来3年锑价有望持续上涨至8000美元/吨,因此拥有锑资源的上市公司值得看好。

    施卫平对公司盈利的预测基于以下分析:1、先期取得锑矿40%和铅锌矿51%的收益权。2、假设股改完成后,通过定向增发等方式将这两个矿的剩余权益注入公司,增发股数假设为1亿股。施卫平指出,股价的催化剂在于公司完成矿产注入,以及增发顺利完成;公司的风险在于锑、铅、锌价格的下跌,但锑价上涨的概率远大于下跌概率,至于铅锌价格,仍坚持此前提出的高位振荡观点。

    江苏宏宝 被忽略的细分市场龙头

    海通证券顾耀强指出,江苏宏宝(002071)是被忽略的工具五金细分市场龙头。公司正进行经营模式的战略转型,从OEM到打造自有品牌,有望通过自有品牌的建设逐步提高公司价值。公司的合理价值区间应该在11.50-13.80元之间,调高公司评级至“买入”。

    顾耀强表示,上市以来,公司被视为处于缺乏成长性的行业(工具五金行业)和人民币升值受损的公司(公司60%的收入为出口所贡献),一直被市场所忽略。市场对公司的认知存在一定误区,需要重新认识。事实上,中国五金行业具备良好的成长性,2001-2005年行业产值的年复合增长率达到23.36%,出口是主要的推动力。未来数年国际五金业向中国转移的趋势不会改变,国内对中高档五金产品的消费比例也将逐渐提高,这将使行业保持15-20%的增长速度。而且由于市场结构仍然比较分散,优势企业有望实现超出行业的增长速度,并且通过产业整合实现扩张。

    至于人民币升值的影响,也不像想象的那么坏。顾耀强指出,公司主要产品2005年至2006年上半年的毛利率不但没有下降,反而同比有所提高。公司采取了多种手段应对人民币升值的冲击,包括提高产品档次和附加值、将汇率风险转嫁给客户、适当提高价格。

    顾耀强表示,公司目前已经与100多家国际五金制品销售商和制造商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以公司当前的资产质量和行业地位,公司与苏泊尔一样也很有可能成为国际五金巨头潜在的并购目标。预计公司2006-2008年每股收益分别达到0.25元、0.34元、0.46元。

    潞安环能 烟煤喷吹市场前景广阔

    平安证券张响东指出,未来3-5年我国喷吹煤市场需求将伴随国家节能环保政策的逐步推进,保持20-30%的增速,而潞安环能(601699)烟煤喷吹市场需求增速将更为乐观,其超高的性价比将不断挤占现有的无烟喷吹煤市场。给予公司未来6个月目标价22元,未来12个月目标价25元的预期,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张响东表示,在煤炭A股中,公司煤炭主业规模大且强,每股资源储量和每股生产能力均处于煤炭A股龙头地位。而且公司背靠潞安矿业大集团,4大园区建设、3大产业链架构、2大国家级基地建设给公司未来发展提供广阔成长空间。公司烟煤喷吹市场前景优越,并构成其独特的差异化产品结构竞争优势,超强性价比将成就公司未来在国内喷吹煤市场的霸主地位。

    张响东指出,公司异常稳健的会计政策,使公司很大一部分净利润未能在账面体现,为公司未来稳定发展预留持续的增长空间。公司资产盈利能力很强,人工开采效率在国内煤炭A股中排名第一,而且人员、社会负担在国内A股上市的大型煤炭企业中最轻。基于对煤价和成本的分析假设,预计公司2006-2008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1.21元、1.33元、1.64元。(记者 张翔 整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顾耀强 | 施卫平 | 张响东 | 毛峥嵘 | 水楼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