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公司调研

S天一科:矿产注入 价值重估 买入评级

  公司通过资产注入,将成为以锑、铅锌精矿、钠长石生产为主的资源类上市公司。预计07-08年EPS分别为0.51元和1.60元,公司估值参照有色金属行业估值标准,07年目标价16.0元。

  中国锑储量及基础储量位居全球第一,分别占全球的45%和63%。

近十年来,中国成为全球最大的锑供应商,生产份额不断上升。截至2005年,中国锑产量占全球的86.2%。

  随着中国加强对具有资源优势的矿产实施控制性开采,06年以来中国锑生产和出口出现一定的下降,由此引发国际锑价大幅上涨44.7%,目前为$5500/吨。

  中国锑生产集中在锑矿资源丰富的几个省区。但由于多年无节制的开采,使这些地区矿石品位下降,国内锑厂商需要进口锑精矿来满足生产需要。

  由此导致锑行业利润如同其它有色金属一样向上矿产商集中。

  目前,中国40%以上的锑用于出口,出口主要以低端的氧化锑为主。但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中国国内对锑的需求正逐步增加,03年以来中国锑的表观消费增长达100%。阻燃剂消费预计将成为中国锑消费的新亮点。

  我们预计未来3年锑价有望持续上涨至$8000/吨,因此看好拥有锑资源的上市公司。

  股价的催化剂:公司完成矿产注入,及增发顺利完成。

  公司风险:锑、铅、锌价格的下跌。但我们认为,对于锑价,价格上涨的概率远大于下跌概率;对于铅锌价格,我们坚持06年金属策略报告中的高位振荡观点。

  S天一科矿产资源注入后盈利预测

  S天一科公司历史沿革

  S天一科原名天一泵业,2006年公司收到控股股东平江县国有资产管理局转来的国资委2006年12月1日印发的《关于湖南天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国有股转让有关问题的批复》,此举标志着S天一科(9.74,0.00,0.00%)本次国有股权转让已获得国家国有资产管理部门的正式批准。批复同意平江县国有资产管理局将其持有的S天一科国有法人股12664万股转让给长城资产管理公司。股份转让完成后,平江县国资局持有股份公司1400万股,占总股本的5%;中国长城资产管理公司持有股份公司17200万股,占总股本的61.43%,成为第一大股东。目前公司尚未股改,经修改后的股改对价为:10送2.6股。

  中国长城资产管理公司入主后,通过本次重组,公司主要盈利资产将由三块资产组成,分别为锑矿、铅锌矿和钠长石。其中钠长石对公司盈利贡献较小,我们重点对锑矿和铅锌矿作盈利分析。

  在我们的盈利预测中对公司矿产资源的注入分为两个阶段:1、先期取得锑矿40%和铅锌矿51%的收益权。2、假设股改完成后,通过定向增发等方式将这两个矿的剩余权益注入公司,增发股数假设为1亿股。

  根据上市公司公告信息,我们作如下假设:

  1、锑矿品位在12-18%,我们依稳健原则,以12%计;锌、铅品位分别为12%、6%。

  2、锑生产企业目前正建设日产18吨精锑生产能力的生产线,07年6月底前将再建一条同样生产能力的冶炼厂。07年下半年生产能力将达到日产36吨精锑。

  3、铅锌矿暂无投产冶炼厂打算,以承包方式生产精矿作为最终销售产品。

  4、锑矿矿石处理能力为400吨/天、铅锌矿饱和矿石处理能力为500吨/天。

  5、钠长石年生产能力为60万吨/年。

  6、我们对锑价持乐观态度,预计价格以2000元/年的情景增长。对铅、锌、钠长石价格我们预期保持不变。

  第一阶段:仅考虑部分权益下的盈利预测

  锑矿盈利能力预测(40%的权益):

  根据我们的调研,目前该锑矿正申请21万吨的采矿权证,1月底将取得。该锑矿为于贵州省独山县水岩乡,根据贵州省地矿局104地质大队出具的“贵州省独山县水岩乡维寨锑矿普查设计”和上市公司公告,锑矿石量为354.68万吨,矿石品位在12-18%间,属富矿。

  第二阶段:假设增发1亿股将剩余的锑矿、铅锌矿全部注入上市公司

  由于权益和股本的变化所带来的EPS变化如下:

  需要指出的是,由于增发时间的不确定性,我们在07年的盈利预测中没有考虑增发的影响,而08年作为增发后的一个完整会计来考虑的,因此应该说08年是公司盈利状况真实的反映。

  敏感性分析

  我们预期未来铅锌价格将高位波动,不会出现趋势性的上涨或下跌,钠长石对公司盈利影响不大,因此我们仅就锑矿品位、锑价及生产能力作敏感性分析。

  通过敏感性分析,我们可以看出:锑矿石的品位每增加2%,在正常生产状态下(日处理矿石400吨左右)对公司EPS增加0.17元;而锑价每上涨1000元,对公司EPS增加幅度在0.02-0.04元。锑矿的品位对公司盈利影响较大。需要指出的是,在我们的盈利预测中是以公司公告的锑矿品位的低值——12%为基础的。

  公司估值

  当前尚无锑类上市公司可参照,因此我们只能以国内普遍的对有色金属类上市公司8倍的PE作为公司定价的标准。考虑到锑金属的长期上涨,以及公司100%的精矿自给率,我们认为公司应当享有相对其他公司更高的PE值。以10倍PE看,我们给出的公司07年的目标区间为:14.1-18.0元。考虑到公司尚未进行股改,流通股东还可享受10送2.6的对价,公司股价仍有100%以上的上涨空间,给予买入评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