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市场传闻_证券频道

股市或成宏观调控的重点

  在日前由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召开的2007年经济形势研讨会上,国家信息中心预测部主任范剑平指出,2007年,宏观调控的主要对象不再是固定资产投资,随着股指的上升,股市将成为宏观调控的重点。

  尽管央行采取了央票等一系列手段,对汇率也进行了调整,但是从2006年的情况来看,资金过剩的问题作为世界现象在中国仍然存在。

2007年没有找到比2006年更加有效的控制资金流动性的方法,而且新创造的资金流动性和额度还有大的变化。

  范剑平说,与2006年相比,2007年资金的使用效率会大大提高。因为几大商业银行上市之后,它们更加有效地利用资金来获利的欲望会越来越强烈。如果说2006年上半年企业融资的主要渠道是靠银行贷款,那么,2006年下半年随着我国股市活跃之后,企业从证券市场能够获得大量的资金。从现在的情况看,2007年,我国的证券市场会为企业融资提供更加好的环境。大量的资金会流到一些大的企业里。

  范剑平说,2007年的宏观调控与2006年有很大的不同。2006年,投资是吸纳流动性资金的主要方向,宏观调控的目标因此主要是抑制固定资产投资。2007年,股市将成为吸纳流动性资金的主要方向,随着股指的上升,股市将成为宏观调控的重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范剑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