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财险“员工制”起步 安邦试水

    □本报记者 卢晓平

    记者从安邦保险获悉,该公司将于今年上半年开始启动业务员劳动合同体制的改革,将业务员纳入员工体制进行管理。

这是国内首家将保险业务员纳入员工制的财产保险公司。

    安邦保险新闻发言人屠锦成表示,安邦保险进行这项改革原因是:首先保险产品不同于一般的有形产品,其缴费方式的特殊性决定了保险业务员与其代理人的关系不仅仅局限于销售前后,更重要的是后继的管控及服务要多于一般产品。在现有管理体制下,非正式编制和人员的频繁流动,不可避免地产生了部分后期服务脱节的问题。将业务人员纳入公司正式编制是稳定队伍、吸引高素质人才的可行之路,提高业务员的职业安全感和归属感,收入稳定了,流动性大大降低,有利于为客户提供更长期的后期服务。

    但屠锦成同时也表示,毕竟将数千名业务员全部纳入保险公司正式编制是一个巨大的工程,安邦不会以一刀切的方式进行体制的转变。将从2007年一季度开始,进入员工制的试验阶段,设立一定的门槛将一部分人纳入正式编制,再逐步进行其他业务员的调整。

    据了解,将销售人员向员工制转制在人寿保险领域也是正处于探索过程中。目前寿险营销员基本处于“五险一金”的缺失状态,除了收进保费获得佣金,他们无底薪、无社会保障,其法律地位一直模糊。而作为公司的正式员工基本社会福利保障不可或缺。随着新的《劳动合同法》草案的出台,未来保险业务员与保险公司之间也许将被确定为另一种不同的关系:劳动关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式 | 屠锦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