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潜力个股

金山股份(600396):低增长行业的高成长股

  投资要点

  公司具有灵活的民营背景,项目好中选优,战略规划有效保证长期致胜,并充分享受税收优惠。

  2005年底装机26万千瓦,2008年底装机将达149万千瓦,3年增长350%,2007年是公司业绩的第一个爆发期。

  每个新投产项目预测权益回报率都在20%以上,2005-2009年摊薄后的每股收益年复合增长率60%。12个月目标价15.75元,上调评级至“推荐”。

  金山股份(600396)权属从国有到民营的转变发生在2004年初,2004年-2006年间是公司主要发展时期,目前公司所有在建及储备项目均通过市场化手段取得,不存在政策风险。民营背景成为公司经营优势,大股东及管理层与与辽宁电力公司的渊源也是公司核心竞争力之一。同时,2006年三季报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保险公司占3席、基金占2席,2006年9月的定向增发中有3家券商、1家基金参与。

  战略定位清晰

  公司目前规划以及在建项目均遵循以下投资导向:清洁能源———如风电;循环经济———如煤矸石、劣质煤发电,灰渣综合利用,城市大型热电联产;煤电联营、坑口电厂。满足以上要求的投资项目的优势主要包括四方面:一是符合条件的煤矸石电厂可享受优厚的税收优惠;二是符合条件的热电厂允许高峰满发且不参与竞价;三是风电可以享受增值税减半的优惠以及CDM补贴;四是供暖企业可以享受增值税、房产税及土地使用税等减免,并在一定条件下得到相应的政策补贴。按照以上项目规划,公司到2008年底权益装机将在2005年底的基础上约增长350%,是电力上市公司之最。

  预计2008年开始辽宁发电设备利用率就将有较大幅度的下降,但公司的电源结构特殊,劣质煤/煤矸石发电项目均属产业政策鼓励项目,利用小时数较有保证,大火电———白英华电厂成本优势突出,如果参与竞价更加有利,热电项目以热定电,发电量也有所保证。

  项目前景乐观

  阜新煤矸石电厂:公司资本金投入2.55亿,阜新煤矿每年产量在230-310万吨间,完全供给该电厂使用。2006年12月投产2台,2007年1月投产2台,可享受的税收优惠有增值税减半、投产当年免所得税。预计2008年全面投产后可实现净利润约2亿。

  白英华金山电厂:公司资本金投入3.32亿,目前处在开工初期,计划2008年下半年双投。该电厂最突出的特点是低廉的燃料成本,当地吨煤成本不到50元。同时也是“北电南送”项目,一旦参与竞价优势突出。并享受15%的所得税税率,2008、2009为免税年度。

  白英华4#矿:公司参股20%,白音华煤田探明资源/储量140.69亿吨,其中四号矿区首采区可开采储量10.43亿吨。一期产能500万吨/年,二期1000万吨/年,后期产能2400万吨/年,预计2008年可出煤,四号矿主要作为白音华电厂的配套煤矿。预计2008年即可实现1亿利润总额。

  南票一期、二期、南票矿项目:南票二期预计2007年上半年能获批开始建设,2008年内投产。目前南票矿务局正在走破产程序,公司有望以1个亿左右成本获得产权,该矿目前产量200万吨/年,后续加大投入后有望达到300万吨。如果2007年顺利实现收购,2008年即可贡献每年约2000万的利润。

  估值与投资评级

  仅考虑已获批、已立项项目,公司2006-2008年资本性支出将分别达到3.5亿、4.1亿、0.6亿,如果加上储备项目则数额更巨。前次定向增发满足了白英华电厂和阜新煤矸石项目的资本金支出,未来1年的经营性现金流入至多满足白英华4号矿项目和南票二期项目。如果再启动本部扩建或丹东项目等则公司将进行第二次再融资。若假设2007年初再融资4000万股,募集资金4亿,启动本部热电、丹东热电,则2006-2009年每股收益达0.22、0.579、0.546、1.433元。此外,硅铝项目一旦2007年开工,2008年即提升收益约0.1元/股。

  公司在建以及储备的诸多项目有效保证了未来5年高增长,而且每个新建项目均可确保权益报酬率(ROE)在20%以上。预计2007年上半年陆续有新项目获批,权益融资可能在2008年初实施,权益融资对当年每股收益有一定摊薄,但将大幅提升次年业绩,因此未来新项目获批将成为股价的重要催化因素。公司目前股价对应2007年17倍市盈率,与大火电股估值相当,但基于高成长性,合理的估值应在25倍以上,12个月目标价15.75元,上调评级至“推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白英华 | 白音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