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青岛港进出货物“十五”期间创造832亿元关税

  新华网北京1月24日电(记者林红梅)记者从交通部了解到,“十五”期间,青岛港累计上缴各种税费58亿元,其中,上缴港建费32亿元,名列我国沿海港口前茅。通过青岛港进出口的外贸货物,为国家创造了832.52亿元的海关关税税源。

  青岛港集团总裁常德传介绍说,青岛港在连续四年没有新码头可建的情况下,走内涵挖潜的道路,实现了跨越式发展,港口资产由不足5亿元增值到156亿元。

  目前,青岛港已成为我国对外贸易第二大口岸。其原油进口量居全国第一位,矿石吞吐量居世界第一位,集装箱吞吐量居全国第三位。

  常德传认为,良好的外部环境支持,是青岛港快速发展的重要因素之一。去年以来,青岛港与青岛海关合作,在兰州、西安、郑州、太原等地召开了四次集装箱业务发展的推介会,为赢得货源创造了外部条件。海关关员通过软件开发等方式,提高了集装箱进出关口的效率。

  铁路部门的支持是青岛港发展的重要保障之一。常德传介绍,去年8月份,铁道部在青岛港召开了由济南、太原、北京、郑州等铁路局和重点厂矿参加的铁路运输专题会议,制定了重点保证青岛港矿、煤铁路运输的方案。目前,青岛港矿石日均装车都在800节以上。

(责任编辑:马明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