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北辰实业收北辰东软整合亚运村网络平台

    □本报记者 王璐

    北辰实业董事会日前决定受让沈阳东软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持有的北京北辰东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49%的股权,从而全权控股北辰东软。

作为一家主营业务主要集中于发展物业与投资物业的上市公司而言,收购北辰东软是要尝试多元经营?此举又将给公司带来怎样的影响呢?昨天,记者连线了公司董事会秘书郭川先生。

    记者:北辰实业此次收购北辰东软的股权后,北辰东软将成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我们发现,北辰东软主要从事的是社区多媒体信息服务网络开发及建设,公司这么做的主要目的是什么?是想向房地产以外的领域进军吗?

    郭川:正如公司在公告中披露的,一直以来,我们希望将北辰东软的多媒体网络业务与公司的电话及电视系统业务进行整合。而通过此次股权收购,公司可以完成这样的整合,并实现全面控制北辰东软的目的,完全自主管理北辰东软业务,这有利于提升公司的投资收益。

    所以说,公司收购北辰东软并不是要扩大这项业务,向现有主业以外的领域进军。而是通过收购这家北辰东软对公司原有一些相关业务进行整合,以便更好地经营运作。

    记者:北辰东软原来的经营范围主要有哪些?

    郭川:北辰东软是公司发行H股时的一个募资项目,由公司与沈阳东软于1999年5月共同出资成立,主要从事社区多媒体信息服务网络开发及建设。

    当时,公司正在做亚运村47万平方米的高档物业,具体是给物业做宽带信息网。但由于公司是开发商没法做,所以选择和东软合资成立北辰东软,通过强强联合来完成这项业务。当时还有一个打算是做完亚运村项目以后,把这个模式复制到小区智能化里去,这就是其主要的业务方向。

    记者:既然如此,为何双方不继续合作下去?

    郭川:根据市场环境来看,这几年IT业发展很快,宽带多媒体网络技术相对而言不是很优秀,也没有太强的竞争力,这使得双方合作的最初目的并没有完全实现。既然如此,公司考虑将北辰东软全盘接手,并通过这个“平台”对亚运村内的相关业务进行重组、重整。因为现在我们亚运村内除了这块电信的配套业务以外,还有电话、电视系统等其他类似的业务,这些业务完全可以都装入北辰东软,这样我们在对这些业务进行规划时可以有一个通盘考虑,让我们内部的配套效率更高些。

    记者:公司在公告中指出,此举“有利于提升公司的投资收益”,这是不是意味着公司今后打算把自己开发的楼盘或高档物业的电信、电话等诸如此类的配套项目交给北辰东软实施,以此扩大该子公司的业务,并最终提升公司的投资收益?

    郭川:这应该是一个尝试,但最终如何我们还要进一步考虑。毕竟现在的市场环境和技术环境都和北辰东软当初成立的时候已经不一样了,所以,这种业务不一定非要给自己的子公司做,我们还是会按照市场化的方式来进行运作。

    至于说提升投资收益,这主要是从亚运村的配套业务角度来说的。我们打算通过北辰东软把亚运村里面的宽带多媒体网络做得更扎实一些,完善一些。

    由于亚运村的业务相对稳定且有保证,从这个角度而言,北辰东软的发展前景是看好的,它也必将为公司带来更多的投资收益。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