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为反收购 宏达股份大股东拟认购1亿新股

    □本报记者 岳敬飞

    2007年第一家打出反收购牌的上市公司浮出水面。宏达股份今日公告说,公司的大股东“为有效防范股改后可能出现的恶意收购”,决定不惜在现在的高价位、以现金认购宏达股份向其定向增发的不超过1亿股股份。

    根据公告,宏达股份拟向什邡宏达发展有限公司(下称“宏达发展”)定向增发不超过1亿股。宏达发展是宏达股份的控股股东,目前持有宏达股份26.92%的股份。定向增发完成后,宏达发展的持股比例将上升至不超过41.09%(含41.09%)。

    宏达股份董事会表示,公司上市以来资产规模迅速扩大,经营业绩不断提高,股东获得了较好的回报。但公司的股权结构不甚合理,大股东持股比例偏低。宏达发展增持公司的股票,提高持股比例,可以增强其持股信心,有效防范股权分置改革后可能出现的恶意收购行为,保证公司经营管理的稳定,有利于公司保持长期、持续、健康的发展。

    公告显示,定向增发的发行价为:今日之前20个交易日,宏达股份收盘价的算术平均值的90%,即(16.32×90%=14.69元)。由于2006年大盘转牛,因此宏达股份现在的股价处于公司上市5年多来的较高价位。根据中国证监会关于定向增发股票的锁定期之规定,宏达发展认购的股份自发行结束之日起36个月内不得转让。

    公开资料显示,宏达发展为宏达股份的发起人之一。宏达股份董事长刘沧龙是宏达发展的实际控制人,持有后者99.6%的股份。而且,宏达发展与宏达股份的第二大股东四川平原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持有宏达股份14.75%的股份)还是人员关联企业:刘沧龙与平原实业的控股股东刘汉是堂兄弟。也就是说,刘氏兄弟目前已合计持有宏达股份41.67%的股份,但刘沧龙仍决定增持。

    许多上市公司的大股东由于对价支付,对上市公司的控股权相对减弱。因此,在进入全流通时代后的2006年,出现了控股股东增持上市公司股票,以防范恶意收购的潮流,方法大致有两种:一是直接在二级市场增持,二是取道定向增发。

    昨日,宏达股份的收盘价为每股19.39元,比每股14.69元的定向增发价高出约32%。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沧龙 | 孙宏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