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维维股份欲打造强势白酒品牌

    □本报记者 吴耘

    悄然涉足白酒业两个月后,维维股份日前携手双沟酒业在徐州举行“做大做强苏酒版块”新闻发布会,高调宣称:要在健康理念指引下以“苏酒”、“双沟”为推手,在全国白酒市场打造健康白酒的强势品牌。

联姻双沟,是维维股份实施多元化产业布局,打造利润增长点的战略性选择。

    2006年11月16日,维维股份正式对外公告受让江苏双沟酒业股份有限公司38.27%,成为双沟酒业第一大股东。在称雄中国豆奶市场10余年之后,维维股份又将“触角”悄然伸向白酒市场。观察人士指出,维维股份入主双沟酒业,一方面显露其欲振兴苏酒的长远战略,另一方面也说明大型产业资本以股权转让等方式涉入白酒业已成为一种趋势。白酒作为一个有着巨大消费潜力及发展空间的传统产业,2006年以来各路资本不断涌入,越来越多的地方酒企的产权改革将被陆续推向资本市场,带动更多的资源向酒业扩张。

    2005年,双沟酒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6.3亿元,利税总额2.35亿元,两项经济指标均创造和达到历史最好水平。2006年上半年,双沟酒业实现销售收入和利税分别比上年同期增长50.57%和75%,2006年销售收入又创历史新高。业已形成“双沟”、“苏酒”、“牡丹”、“山河”四大系列200多个品种。 据维维股份董秘丁金礼透露,维维股份将利用自身已有的强大营销网络,协助双沟打造高档白酒品牌,进一步提升苏酒、珍宝坊等品牌的市场形象,提高在全国市场的知名度,扩大销量,使双沟酒业业绩实现稳步增长,做大、做强苏酒版块,努力实现中国白酒的国际化。维维集团董事局主席崔桂亮表示,维维在双沟酒业上的投资绝对不是短期行为,而是要像豆奶一样,把酒业做成公司的主业之一,崔桂亮称,双沟具有很好的底子,在国内拥有良好的口碑和市场,维维将发扬这一优势,重振苏酒雄风,维维有信心,三年后,将双沟酒业做进白酒行业前八强,把苏酒塑造成白酒行业的世界名牌。

    事实上,作为中国食品板块最重要的企业之一,维维一直在关注白酒行业的发展,在崔桂亮看来,通过股权投资介入白酒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白酒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它不是一个新兴产业,因此需要文化和品牌的积淀。如果能够以入股的方式获得现有品牌资源,对维维来讲就是最佳选择。维维的目标是要弘扬健康饮食文化、做强民族产业,打造出一个多元化、国际化、综合性的食品企业。”崔桂亮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收购双沟酒业是维维发展战略中的重要一步。

    分析人士认为,不再囿于豆奶粉生产的维维股份,通过战略投资、收购兼并、整合产业从而进入新的领域,打造大食品概念,已经成为公司新的发展战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崔桂亮 | 方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