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技术升级 电子元器件机会来临

  上周末一直滞涨的科技股展开行情,电子、软件、信息技术等板块均有较高涨幅,其中电子元器件板块两天内上涨10%。这种涨势本周仍然在延续。业内人士指出,行业景气度逐渐回升以及不断推进的技术创新和升级,将给2007年的电子元器件行业带来投资机会。

  行业景气度将大幅回升

  今年1月,中金公司重点调研了法拉电子、长城开发、生益科技等上市公司。调研结果认为,2006年电子行业处于淡季不淡,旺季不旺的状态,但2007年行业经营将恢复常态,景气度有望大幅提升。

  中金公司表示,这一景气周期有望维持到2008年,主要基于2008年中国启动3G和北京奥运,而下半年最大亮点在于微软VISTA带来的换机潮即将启动。

  2007年,电子行业的主要原材料如铜、铝和石油等,价格有望逐步回落,行业成本将普遍下降。出口退税率调整将使大部分企业受益。

  重点关注个股

  中金公司认为,应着重选择拥有战略性客户资源和规模优势,以及具备技术和产品升级潜力且受益国家产业政策的个股。

  值得关注的有长电科技(600584),该股持有70%股权的长电先进在半导体方面有较高的技术创新能力,公司的FBP产品也在快速成长,目标价位在16.99元。法拉电子(600563)在国内薄膜电容器行业竞争优势明显,产能也在逐步提升,目标价在13.51元。超声电子(000823)是国内最大的内资PCB企业,技术创新居于领先地位,且有望大幅度受益于3G的推出,股价也有较大提升空间。(王璐)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