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中国广告市场今年可达2000亿元

    互联网和户外广告有望成为增长最快的类型

    □本报记者 索佩敏

    在全球广告市场复苏的背景下,中国广告市场也将继续快速增长。

摩根士丹利执行董事季卫东日前接受上海证券报专访时预测,2007年中国广告市场的增幅将为15%,预计达到2000亿元;而受惠于北京奥运会的带动效应,中国广告市场将在2008年迎来一个增长高峰,较2007年大幅增加25%,达到2450亿元。互联网和户外广告将成为增长最快的媒体类型。

    传统媒体广告继续分流

    实力传播预测,2007年全球互联网广告增幅将达28.2%,远高于其他媒体3.9%的平均增幅。

    易观国际相关研究也表明,2010年中国网络广告市场规模将达115.63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26.2%。 中国超过3000万的中小企业营销资源将得到撬动,互联网广告客户在未来3年将以每年20%的速度增长。

    与互联网广告额的不断上升相反,传统纸媒的广告份额正在缓慢下降。2006年,中国纸媒广告额较2005年下降了1%。季卫东表示,纸媒应该引起警惕,今后需要着重考虑的方向是成为“内容的精品店”。

    中国户外广告一枝独秀

    与户外广告在美国的低比重不同,中国户外广告在广告业收入中所占的比重达到了14%-15%,季卫东预测其将与互联网双双成为广告收入增幅最快的媒体形式。季卫东指出,户外广告在中国面临的监管风险较低,而且在同一区域内户外广告商往往具有垄断性。智威汤逊(JWT)集团旗下天业广告总经理曹成认为,与美国等国地广人稀不同,中国人口密度较大,使户外媒体具有较好的效果。

    尤其值得注意的是,户外广告将在2008年奥运会中大大受益。“雅典奥运会期间,全球最大的户外广告商 Clear Channel在雅典的广告价格上升了50%。”季卫东表示,考虑到2008年奥运会召开时为夏天,而且中国人一般倾向于在户外活动,预计到时户外广告也会有较大幅度增长。

    事实上,户外广告在中国的巨大前景已经引起了业内的关注。TOM集团首席执行官王兟近期对外界表示,TOM集团从今年起将采取投资加盟模式扩大自身户外广告业务,重点则瞄准二线城市。而白马户外媒体、大贺传媒、JC Decaux等户外媒体商也正在积极整合旗下的户外媒体资源。

    分众传播成为新趋势

    “过去靠一个广告通吃天下的时代已经过去了。”曹成如此感慨。在他看来,广告正在由过去的追求大量覆盖转向精细营销,即专业细分类广告的崛起。

    季卫东也表示,“分众传播将是未来广告业发展的趋势。”他指出,广告公司越来越关注广告的实际效果,即是否能够有效到达人群和所到达人群的质量。

    不过,这并不意味着传统的电视、报纸等大众媒体将完全被取代。季卫东指出,对于品牌广告来说,权威的主流媒体如央视、新浪等由于受众面广,仍将成为品牌广告投放的主要阵地。

    曹成则认为,得益于中国消费市场的迅速增长,零售网点会成为新的分众传播渠道。专卖店、大卖场和便利店这些商业业态在一线城市逐步崛起,也成为广告投放的新渠道。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季卫东 | 广告 | 中国城.. | 中国灌.. | 欢乐中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