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公司调研

业内认为中石化仍有较为明显的投资价值

  中石化昨日公告称,公司2007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同意授权董事会在境内外发行新股,受此消息影响,该股跳空高开,在大盘剧烈的震荡过程中,回补缺口并在20日均线处获得支撑。业内人士表示,中石化股价目前仍有较为明显的投资价值。

  公告称,中国石化董事会已经得到授权配发、发行和处理境内上市内资股新股和境外上市外资股新股,各自不超过中国石化现已发行的内资股和境外上市外资股的20%。

  同时,批准了发行可转换为中国石化的境外上市外资股的公司债券的议案,并授权中国石化董事会处理有关发行可转换债券的所有事宜;批准有关中国石化发行境内公司债券的议案,并授权中国石化董事会处理有关发行境内公司债券的所有事宜。

  根据中国石化的流通股规模,公司2007年可发行至多33.6亿股新的H股和139.84亿A股新股。另外,中石化去年就计划在境外发行15亿美元,约合117亿港元的H股可转换公司债券,以及发行不超过人民币100亿元的境内公司债券。

  去年2月份,中石化宣布斥资143亿元,以现金要约的方式收购旗下齐鲁石化、扬子石化、中原油气、石油大明四家A股上市子公司的全部流通股和非流通股。目前,中石化旗下还有S上石化、S仪化和S江钻三家公司尚未重组。部分市场人士预期,此举为中国石化换股吸收合并S上石化和S仪化提供了可能。但是此前中石化的有关人士提醒说,两公司私有化的操作暂无时间表。

  中石化近日发布2006年生产经营数据显示,该公司2006年原油产量达2.8519亿桶,合4016.76万吨,同比增加2.28%,超过原计划产量的0.924%。2006年该公司天然气产量为72.62亿立方米;乙烯产量达616.3万吨,同比增长15.87%;加工原油1.4632亿吨,较2005年的原油加工量1.3994亿吨增长4.56%;国内成品油总经销量为1.1168亿吨,较2005年的1.0456亿吨增长6.81%。

  业内普遍认为,中国石化2006年的营运数据符合预期,表明该公司近几年的增长态势良好。

  昨日该股在停牌一天后复牌,开盘即大幅跳高,在大盘剧烈的震荡过程中,回补缺口并在20日均线处获得支撑。国海证券分析师王安田认为,该股目前仍有较为明显的投资价值,目前形态极可能是新一轮行情的启动点。

  据悉,广发证券预测中石化2006年-2008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58元、0.76元和0.96元,而东方证券近期也给予其增持的评级报告。(记者 焦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