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2007证券市场展望 > 2007展望-宏观前瞻

万联证券2007策略报告:掘金中国 迎接黄金十年

  万联证券2007 年投资策略报告摘要:尽管近期市场重点是价值型股票,但在大牛市中,我们认为成长股有更大的上涨空间,建议2007 年的投资重点仍应该集中在增长型股票上。我们看好地产、金融(保险优于银行、中小银行优于大型银行)、机械设备、铁道建设相关行业,这些行业有良好的增长潜力。我们也看好消费品行业,但目前A 股上市公司中有估值吸引力的公司太少。

  2005 年的股权分置改革启动了中国证券市场的上涨因而可以称为股权分置改革年,2006年A 股的大幅上涨可以定义为A 股牛市 复苏年。尽管如此,06 年的上涨我们认为仅仅是长期牛市的初期,是一个对过去多年市场下跌的修复,而大规模的牛市上涨周期仍在后面。>>>点击查看策略报告全文

  本轮大牛市的根源我们认为是中国经济改革开放20 多年尤其是邓小平南巡后改革开放加速以来的财富累积。经过多年的改革开放和GDP 的高速增长,中国经济实力逐步强大,已经成为拉动全球经济增长的重要因素。

  经济的良好表现必然会带来证券市场的上涨,如果说过去几年来市场并没有较好的表现,其主要原因可以说是由于过去估值过高、政府对证券市场定位不清等原因导致资金过多的投资于实体经济、房地产和用于储蓄,资金流出股市造成了2001年以来的熊市 。那么过去一年和未来数年的牛市将反映乃至过分反应这种经济快速发展状况。主要的理由有1、中国股票市场走势落后于经济的增长,也落后于其他新兴市场国家; 2、中国的PE估值与其他新兴经济体相比并不贵;3、上市公司的盈利增长理想,并且在经济的增长周期内,上市公司的盈利增长通常都会大幅超过市场预期,因而可以给与较高的估值。 从全球投资者的眼光来看,将资产配置于新兴市场尤其是中国、印度等快速发展的大国的市场是必然选择,高盛前几年造出一个“BRIC”的概念成为这几年国际投资界的热点。而随着工商银行等大型蓝筹股的上市,中国市场在全球市场的权重大幅增长,加上政府对市场的监管加强以及股改后公司治理结构的日益完善,投资于中国成为今年和明年国际投资者的重中之重。由于过往全球投资者在这些新兴国家市场的资产配置中比例极低,短期内提高的比例可能也并不大,但这些投资者管理着庞大的资产,让我们可以预料将有较大的资金流入到中国市场,从而带来资产价格的普遍上涨和价值的重估。>>>点击查看策略报告全文

  尽管近期市场重点是价值型股票,但在大牛市中,我们认为成长股有更大的上涨空间,建议2007 年的投资重点仍应该集中在增长型股票上。我们看好地产、金融(保险优于银行、中小银行优于大型银行)、机械设备、铁道建设相关行业,这些行业有良好的增长潜力。我们也看好消费品行业,但目前A 股上市公司中有估值吸引力的公司太少。此外,我们看好封闭式基金的投资价值。

  07年的主要风险在于外部美国经济放缓对中国的需求影响以及政府宏观调控和股市政策的压力。 >>>点击查看策略报告全文

  

(责任编辑:陈晓芬)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