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券商论市

盘中直击:牛市格局的重新布展

  2000点以上的牛市,市场格局发生了新的变化,不在是大盘指标股的一统天下的行情,新的题材,新的热点不断涌现。新的格局特点就是金融地产钢铁石化稳中有涨,酿酒食品,商业连锁积极跟进,二三线蓝筹百花齐放的牛市格局。

在新的体系里,低价股占有重要的地位,百元股票出现之后的市场已经把中低价的股票上升空间打开。新的股票上市又对关联上市公司的股票价格产生重要影响,后市的推动将使得股市更加稳健的向上发展。后市注意一些前期强势股票的回调,比如今日酿酒股票在贵州茅台,海南椰岛等股票的带动下,重新展开升势,要知道,这些板块在前期大盘不利的时候曾经逆势上升,显示出实力。我们最看好的还是后市又较大上升空间的沱牌曲酒600702,裕丰股份600559,600300等股。

  大盘涨了不少,大家都把目光聚焦在指标股,题材股等方面,前期我们提示的部分ST板块却表现出越来越强的上升势头。一些既有业绩,又有题材的个股的低价ST个股其爆发力不亚于前年以及去年的几只个股表现前的预备期,比如,参股西南证券的ST珠江000505,最近的二级市场表现要远远好过大盘,二个月的时间完成从2元到4元的翻倍之旅,其后市表现还难以预料。我们还把目光聚焦到一些去年成功进行债务重组而扭亏的上市公司,比如ST天桥,ST江泥等,其中ST江泥具有业绩稳步增长,大股东有庄严承诺的素材,另外公司于2006年12月19日通过竞标,以805万元取得了位于玉山县城内人民北路西侧和怀玉山大道北侧合计7396.6平方米的综合用地权,该土地位于黎温高速公路玉山段出口311挂线旁和320国道旁,地处城区,可充分借助三清山的旅游题材,使地产开发的价值得以提升。ST江泥已经变化成为一个综合性的以水泥为主业,科技,旅游地产为副业的上市公司,值得关注。

  与周二的大幅波动不同,周三早盘股指走势比较平稳,工商银行、中国人寿和中国银行三大指标股走势疲软,尤其是中国人寿股价继续低迷,消息面有中国人寿高层变动的消息,但中国人寿的调整原动力还是来自于比较高的市场定价,尽管投资收益构成中国人寿未来业绩增长的预期,但中国人寿的投资收益与风险均较高,以预期高收益高估股价并不适宜。除工行与中行外的银行板块个股走势仍十分强劲,在昨日创出新高之后,银行股强势不减,相对股价较低的民生银行与华夏银行盘中均有较大涨幅,兴业银行预期的高定位为银行股打开了上升空间。从板块热点来看,盘中农业板块、金融板块和地产板块走势较强,医药板块整体处于调整状态,多空分歧仍比较大。值得注意的是成交量仍保持高水平,沪市单日成交仍有望达到千亿,如果大盘持续放量滞涨,短线行情就要谨慎对待。近几个交易日始终活跃的是低市盈率板块个股,一些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钢铁、家电和有色金属股受到市场追捧,沪深两市平均市盈率已经达到36倍左右,低市盈率品种受到后续资金的青睐。从资金选择低市盈率品种可以看出,在连续大涨之后,资金入场更多的是考虑安全问题,新资金并不愿意当轿夫。短线运行仍显强势,低市盈率品种的行情有望持续,其中的汽车板块和家电板块可重点关注。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