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潜力个股

三家公司推荐:中国武夷(000797)沉默最久的金融科技股

  浦发、民生、安信信托等金融股的联袂涨停再次宣告:一场金融股井喷的奔牛节盛宴正在拉开大幕,包括金融、参股金融、以及相关的一切概念都正在成为市场热捧的对象,本栏前天点评的大显股凭信托概念已连封两个涨停,凡是与金融相关的个股,都值得我们密切留意。

除了通常意义的金融概念外,像金证股份这样为银行、券商提供金融软件服务的软金融概念股已经在本轮行情中毫不客气的从2、3元一路大涨至14元以上,今日更是强势封停,再创新高,其巨大财富效应毫不逊色。而更有优势的是作为科技股一族,凭借着丰富的想象空间可以轻松挣脱市盈率的束缚,享受更高的估值。

  中国武夷(000797)作为最有潜力赶超金证股份的金融科技股,其参股的福建华融电子公司,主要从事金融行业的电子化开发,为交行、建行、中行等全国各大银行提供多项金融电子化产品,是金融行业电子化的绝对龙头。丝毫不逊于金证股份,再加上华融电子目前正在积极筹备上市,其后市的增值预期更是不可限量。然而比照两者股价,中国武夷仅有金证的一半不到,后市的价值回归势在必然,后市的表现值得大家期待。

  一、参股华融电子 受益金融+股权增值

  公司可以算是被市场忽略时间最长的金融高科技股。出资参股的福建华融电子公司,持股10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2.34%。华融电子公司主要从事金融行业的电子化开发,主要为交行、建行、中行等全国各大银行提供多项金融电子化产品。同时公司还在北京CBD附近拥有大量优质土地储备。巨资参股福建华融电子有限公司,华融电子自成立起就向国家创业板市场冲刺,目标明确在国内或香港的创业板上市,跻身全国IT企业百强之列。作为金融行业的电子化开发龙头,该公司拥有十几项自主开发的成熟产品和专有技术,主要在各大银行的总行及各银行在全国各地的几百家省、市分支机构中广泛应用,一旦上市其股权增值幅度同样不容忽视。

  二、投资惠泉啤酒已获一倍收益

  兴业银行即将在2月5日登陆A股市场的消息一经扩散,浦发银行、民生银行等银行股,以及福建水泥等参股品种均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连续涨停启动,由此可以非常乐观的预期,参股上市公司仍将是短线最活跃的题材。中国武夷正是具有这一爆发性题材,公司早在2003年就以3.9元的价格取得了惠泉啤酒2895万股法人股,从而成为惠泉啤酒的二当家。而目前惠泉啤酒的股价高达6.91元,公司当年的投入几乎翻了一倍。而前不久,外资并构啤酒业的动作业越来越大,从英博集团斥巨资收购雪津啤酒到美国的AB公司成为青岛啤酒的第二大股东,这些行为明显说明了啤酒业的成为市场的热门板块,因此公司所持有的惠泉啤酒未来的升值空间巨大!

  三、6.8亿在建项目锁定业绩增长空间

  作为世界经济火车头的美国,在过去10年中涨幅最大的股票是工程建筑类公司,平均涨幅高达576%!当前人民币正值快速升值,伴随着中国流动性过剩与投资热,建筑行业必将兴旺。中国武夷曾连续多年被美国《工程新闻记录》评为国际最大225家承包商之一,并三次荣获国际知名承包商荣誉。继06年8月获得肯尼亚机场近3亿元的订单后,10月又获得肯尼亚合同金额为3.87亿元的公路修建工程项目。其中,肯尼亚内罗毕肯尼杰莫肯雅(JKIA)塔国际机场4号航站楼停机坪等工程项目,中标价相当人民币2.93亿元,公司预计,此项目2006至2007年度可实现利润总额2500万元人民币;肯尼亚中部敦多瑞-奥卡罗-恩加比尼公路修建工程项目,中标价相当于人民币3.87亿元,该项目将于近期签订工程施工合同,预计该项目可实现利润总额约3000万元人民币,每年可实现利润数额视工程进度而定。值得注意的是,就单从上述两个中标工程来看,公司目前就手握6.8亿元的在建工程,预计每年所实现的利润共为5500万元人民币。如果按照公司目前3.89亿的总股本来计算,就上述工程项目将为公司增添约0.14元的每股收益,未来的发展空间巨大。

  从走势上来看,该股前期一直蛰伏于30日均线附近,直到最近几个交易日,该股出现了小幅放量走高的格局,显示主力资金正在经历由建仓到拉升的过程。本周,该股突然加快了上行的脚步,股价连续创出新高,意味着新行情正在加速启动,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渤海、辽证、智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融商.. | 金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