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医药行业:降价金额再创历史之最

  国家再次大幅下调药品价格07年1月23日,国家发改委宣布调整10类354种药品的最高零售价格,平均降价幅度20%,最大降幅85%,降价金额达到70亿元,由于此次降价药物涉及到心血管类、糖尿病类、激素类等医院常用药,所以降价金额也创下了历次降价之最。

  政策分析:药品降价将成为常态根据国家发改委的安排,在国家医疗体制改革的进程中,将继续降低药品价格,具体将分产品分批次进行,可以预期,药品降价将成为一种常态,这是没有悬念的。此次降价原计划在06年12月份颁布,在企业的积极斡旋之下,降价的幅度比原计划有所减少;而且,推迟一个月实施也使得企业有了更多的时间来准备和应对。

  行业层面:政策不改行业逐渐回暖趋势我们认为,此次降价对行业的冲击是有限的。事实上,06年开始的反商业贿赂政策对行业的影响更大,而随着这一政策的逐渐缓和,从06年下半年开始,行业已经逐渐有所回暖,体现在利润增长速度的逐月递增,整体医药行业的利润增长率从3月份的1.2%回升到11月份的11.1%。我们预计,07年的行业利润增速将在15%以上。

  企业层面:利好研发企业由于政策的推出已经在企业的计划之中,相关企业虽然或多或少会受到冲击,但对一些优势企业而言,即使部分药品价格出现下降,对业绩的影响并不会太大。而且,此次药品降价继续对专利、原研药采取单独定价,也显示了国家对研发企业的进一步支持。上市公司中,丽珠集团、太极集团、双鹤药业等都有部分产品位列其中。

  维持整体行业持有评级07年以来,医药整体板块走强。截至1月24日,医药指数涨幅接近30%,远远超过同期大盘涨幅。对于这一现象,我们认为,除了补涨的因素之外,很大一方面是在透支对国家医疗体制改革的预期。

  而我们的判断是:医疗体制改革将会经历一段相对较长的过程,在07年,这一利好的释放将比较有限。所以,上市公司07年的业绩并不会因为医改的预期而大幅上升,我们维持对行业的持有评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