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行业研究

电信服务:2007年行业展望及投资策略

  中国电信行业正处在结构性变革的前夕。过去若干年人们反复、不断地讨论电信运营商竞争格局的可能变化。随着政策监管力度加大、3G牌照即将发放以及可能进行的的行业重组拉开序幕,电信服务业的若干问题将在2007年水落石出。

  行业现状:目前中国电信服务业持续两级分化,联通的经营无法获得实质性扭转,固网运营商不断抵抗移动替代的蚕食。

  2007年电信服务业的前景将集中在四方面:移动运营商面临政策风险、3G牌照的发放和资本支出、行业格局和重组以及移动对固网的替代。

  我们认为行业重组不可避免,重组有可能于2007年下半年或接近年底进行。

  投资建议-建议增持中国电信和中国移动的股票。考虑到行业重组和监管的不确定性,我们建议投资者增持中国电信和中国移动的股票。行业重组有多个可能方案,然而我们相信中国电信将成为最大的受益者,其扎实的管理、固网企业用户市场的主导地位以及较早开始收入多元化的努力最终将开花结果。此外,将一张较大的移动网络收入囊中将使中国电信成为中国移动的竞争者,其融资途径包括引进战略投资者、A股上市、发行债券以及向母公司融资。然而如果行业重组拖延到2008年,中国移动将获益最多,因为目前公司运营已很顺畅,且这种情况下管理层受到的干扰最低、行业格局的不确定性导致市场竞争有限。中国移动今年可能回归A股市场,这可能成为股价上涨的催化剂,推高H股的估值。

  我们根据最新的行业数据调高了四家电信运营商的目标价:中国移动76港币;中国电信4.5港币;中国联通11.5港币;中国网通19.5港币。我们维持四家电信运营商原来的投资评级不变。

(责任编辑:吴飞)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