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行业研究

旅游酒店:大涨与行业增长相关 推荐3只股

  事件描述

  近期整个旅游板块涨幅榜居前,无论是酒店的代表-锦江股份;还是景点的代表-黄山旅游、峨眉山等均涨幅有加,整个行业呈现普涨态势。

  事件评论

  第一,我们认为旅游板块大涨还是与行业本身增长相关

  2007年全国旅游工作会议上披露,中国保持了世界上第四大入境旅游接待国和世界上最大的国内旅游市场的地位。

2006年全年入境旅游达1.24亿人次,增长3.4%;入境过夜旅游达4960万人次,增长6%,其中外国人达2200万人次,增长8.5%;旅游外汇收入335亿美元,增长14%;国内旅游达13.9亿人次,增长15%;国内旅游收入6200亿元,增长17%;旅游总收入8850亿元人民币,增长15%;出境游客达3400万人次,同比增长超过10%,继续保持亚洲第一大出境旅游市场的地位。

  2006年入境旅游保持平稳增长态势,特别是外国人市场呈现较快发展势头;国内旅游在扩大内需、促进消费的战略推动下,以其良好的成长性继续保持快速增长,消费大众化、常态化趋势更加明显;出境旅游继续快速增长,出游方式更趋灵活,目的地选择更为多样化。

  第二,推动旅游股大涨的原因分析

  我们认为近期旅游股大涨除去整个市场普涨、流动性等的大背景之外,还存在着本身行业独具的特点,主要归纳为以下几点:

  旅游行业本身公司业绩提升

  我们认为由于经济发展、人均可支配收入提升等多重因素,参与旅游的人数呈现逐年上升的态势,由此从事旅游的各家公司普遍业绩出现提升,这类典型的代表是黄山旅游和锦江股份等。

  索道提速、票价上涨预期

  黄山旅游索道开工在即,而索道提速后,将面临着提价的可能;而峨眉山由于已经有超过3年没有上调票价了,市场普遍今年将上调票价,并且金顶索道也已经整修完毕并提速,伴随着索道提速的将是索道提价。我们认为黄山以及峨眉山是世界旅游文化遗产,涨价可能会在段时间内对于客流量有所影响,但长期来看,对于旅游人数的影响会较小。

  即将到来的春节黄金周

  随着黄金周制度以及部分企事业单位年假的推行,春节前后将迎来一个旅游小高潮,由此推动旅游企业效益提升。

  第三,重点公司推介:锦江股份-现有主业渐入佳境价值重估锦上添花

  现有主业进入快速发展期

  大部分投资酒店项目位于上海,而上海一直是旅游观光以及商务活动的中心地区,加之上海市政府对于高星级酒店供给的严格控制,高星级酒店一直呈现出双高-高客房出租率与高房价并存态势;酒店管理逐步进入成熟期,铺摊布店能力逐步显现,同时按照与集团签订的协议显示,未来酒店管理公司将优先承担集团内酒店管理工作;上海KFC仍然魅力不减,同时其他项目正逐步走出阴霾。

  长江上市带来溢价契机

  锦江股份持有长江证券1.5亿股,占其总股本的7.5%。随着长江证券借壳上市步伐的加快,锦江股份将从中得到资产溢价。

  低星级酒店出售贡献巨额收益

  公司未来将会把工作的重点放在高星级酒店经营管理上,逐步淡出低星级酒店,而此部分低星级酒店普遍位置较好,若进行处置,将为公司贡献巨额收益。

  受益锦江之星的高速成长

  锦江集团已赴香港成功上市,募集资金项目中的重点暨为锦江之星的发展,并计划在2010年将锦江之星门店拓展至600家。我们认为虽然锦江股份占比仅为20%,但其仍可享受到锦江之星的高速成长。

  盈利预测

  基于上述原因,我们预计公司06、07年EPS分别为0.396和0.43元。按预测的2007年业绩,给予公司36倍PE(锦江酒店集团在香港的估值为50倍PE),公司二级市场合理估值为15.48元,考虑长江证券股权投资溢价提升每股价值2.5-3元,则公司的合理估值区间为17.98-18.48元。由于公司出售低星级酒店的时间和价格仍存在不确定性,所以上述估值没有考虑可能带来的溢价因素。我们认为公司内在价值还存在进一步提升的空间,给予公司“推荐”评级。

(责任编辑:吴飞)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