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宏观策略

社科院财经蓝皮书:服务业占GDP比重不升反降

  中国社科院日前发布《中国服务业发展报告———中国服务业体制改革与创新》的财经蓝皮书,该报告显示,“十五”时期的大多数年份服务业增加值的增长速度都低于GDP增长速度,其占GDP的比重不升反降,由2002年的41.7%降为2005年的40.2%。

  财经蓝皮书称,虽然近年来中国服务业规模不断扩大,由2001年的44627亿元增加到2005年的73395亿元。但从增长速度来看,“十五”期间的大多数年份服务业增加值的增长速度都低于GDP增长速度。

  尤为值得注意的是,虽然近年来现代技术型、知识型服务业得到迅速发展,各种新型业态层出不穷,但从服务业内部各行业增加值来看,金融与保险、信息传输、计算机服务和软件业、科学研究与技术服务等现代服务业和新兴服务业的科学研究、技术服务的比重还比较低,仅为20%。而贸易、交通、餐饮等传统服务业和医疗教育、社会保障等公共服务业则分别占到了40%。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