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韩国友利银行将在华成立子公司

    韩国友利银行(Woori Bank)称,它计划今年下半年成立其首家中国子公司,以进军中国的企业和零售银行市场。

    这家中国子公司将设在北京或上海,初始资本金将为3亿至5亿美元。

    虽然韩资银行已在中国各主要城市设立了多家分支机构,但友利银行此次在华设立子公司在韩资银行中还是第一家。友利银行是韩国友利金融控股公司(Woori Finance Holdings Co.)旗下主要子公司。

    预计还会有其他韩国银行步友利银行的后尘,这些银行既想从中国的经济增长中获益,又想绕开中国对外资银行在华设立分支机构的限制。

    韩国各银行对到中国以及亚洲其他国家开展业务都有浓厚兴趣,因为韩国的银行市场已接近饱和。

    该国资产规模最大的韩国国民银行(Kookmin Bank)已表示,正考虑将其设在广州的办事处升格为在华注册的子公司。

    韩亚金融集团(Hana Financial Group Inc.)首席执行长Yoon Kyo Joong日前表示,该公司正计划扩大其在中国沈阳、上海现有分支机构的规模,并在中国其他大城市开设更多分支机构。韩亚金融集团在2003年收购了青岛国际银行(Qingdao International Bank)。

    中国的监管机构要求,外资银行在向中国居民提供产品和服务前必须先在中国登记注册。中国目前鼓励外资银行通过在华登记注册的子公司而不是分支机构在中国开展业务,理由是这有利于保护中国储户的利益。

    韩国友利银行首席副总裁Lee Chong Hwi在该行发表的声明中称,在中国只与在华经营的韩国企业作生意有其局限性,因为韩国各银行在这一领域的竞争越来越激烈;通过设立在华子公司,友利银行的本地化业务策略将更加均衡。

    韩国友利银行称,在成立中国子公司后,它还计划在中国各主要城市增设分支机构;为加速扩展在华业务,该行将寻求与中国本地银行开展战略合作,或收购一家本地银行。

    友利银行目前在中国有3家分支机构,并计划今年上半年再开设一家。该行称,设立中国子公司后,它将得以在华开办个人银行业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国足球 | 韩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